珍珠奶茶之愛恨情仇

這個MONDAY一點也不BLUE而是很FULL.....!!





 




~~~~~~~~~~

 

飯後,我又忍不住買了杯珍珠奶茶,因為中午的便當感覺不夠飽,似乎可以再來一杯甜甜的飲料。我喜歡珍珠QQ的口感、奶茶香濃的味道,邊吸邊嚼感覺真好,一點也不會無聊,發明珍珠奶茶的人實在是個寶,他的創意發燒,成為今日台灣最紅的飲料…..

 

~~~~~~~~~~

 

才喝幾口珍奶,肚皮就脹得像個小皮球,五百西西的珍奶對我來說其實太多,每次一喝光都有種快撐死的感覺,當撐得不像話時,又想到其中的高熱量,就讓老擔心自己太胖的我恨不得沒喝這杯珍奶,以致每次喝完這五百西西都陷入一種懊悔氣惱的情緒中,啊!下次真的不要再買這種令人發胖又發脹的飲料了,喝水就好了嘛!白開水最健康…..,心裡這麼碎碎唸,怨念和一肚子粉圓一塊兒翻攪,你說我是不是庸人自擾?

 

~~~~~~~~~~

 

珍珠奶茶雖然早已成為國民飲料,但我只喝公司附近「歇X亭」的珍奶,別家我都不愛,因為「歇X亭」的珍珠最Q,不像某些店裡的老是煮太軟,嚼起來粘糊糊沒彈性;「歇X亭」的珍奶去冰、半糖最合我的胃口,既不太冰也不會太甜,喝來滑順又有嚼勁,很多同事則喜歡另一家「X十嵐」,認為口味更濃一些,但不就是多放了些奶精唄?!

 

~~~~~~~~~~

 

奶茶裡的珍珠為何那麼Q?煮一大鍋可以保存一整天那麼久?某日我終於播報到一則珍奶有害健康的新聞,指絕大部分店家都在珍珠裡添加防腐劑、甚至已二烯酸和去水醋酸等有毒物質,吃多恐害腎或罹患肝腫瘤。奶茶裡的奶精則毫無營養價值、只有熱量,喝一杯五百西西幾乎等於吃一大碗白飯,這新聞一播果然讓珍奶的買氣下滑了幾天,但沒多久健忘的人們---包括我在內,又開始喝又香又甜的珍奶,真要命!今天飯後我竟然又跑去買了一杯,五百西西下肚後一股愛恨情仇又開始在體內循環,這個MONDAY一點也不BLUE、而是很FULL.....,我發誓明天絕對只喝白開水,夏天到了,得多多克制吶!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別忘了按一下「推薦本文」和上方的「推薦本版」哦!謝謝! 



原文網址: 珍珠奶茶之愛恨情仇 | 趙心屏部落格 | rosychao | NOWnews 部落格 http://blog.nownews.com/article.php?bid=162&tid=19977#ixzz3Kno8Xd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chao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