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預報的降雨機率是零,但就在我們走進台中市體育場的時候,下雨了。

 

起初是一小滴、一小滴,到好不容易擠進人群入座、舞台上的黑幕拉起,開始下大雨了!所有的人身穿十塊錢的塑膠雨衣,在大雨中聆聽本世紀最偉大歌王---帕華洛帝的歌聲,這讓我想起去年十月在台北中山足球場,也是在大雨中進行的Elton John演唱會,當時我也穿著雨衣,在座位上跟著強叔邊唱邊扭,全場的觀眾熱情極了。而聆聽帕華洛帝卻是懷著「朝聖」的心情、以崇敬的眼神凝視著台上的高音C之王,豎起耳朵感受這被「上帝親吻過的聲音」,究竟何其美妙。


(帕華洛帝就坐在我正前方約一百公尺呢,舞台正中央的白色光點就是他,可惜拍不清楚......)

帕華洛帝全程都是坐著的,龐大的身軀在舞台正中央看起來像座穩穩的小山,起初他的眼皮始終低垂著,像在沉思中歌唱,我看著他那兩道傳說中用畫的濃眉、以及肩上色彩斑斕的Hermes絲巾,感覺自己有機會欣賞這場演唱會是多麼難得榮幸,這是天王的告別演唱,僅此一場,錯過再無機會。


帕華洛帝身邊的女高音拉斯帕里歐希,不論容貌、體態、歌聲,都像朵盛開的花般濃艷而華麗,叫人目不轉睛;在演唱「你那冰冷的小手」時,帕華洛帝拉起女高音的手,神情專注而愉悅,看來整個人已經融入曲中。下半場一開始,歌王更中氣十足地展現渾厚宏亮的嗓音,讓我們無論內行外行都聽得津津有味。

 

第二天我看到報上寫的:台灣觀眾有幸聆聽到「高音C之王」的餘暉.....,餘暉兩字用得真好,七十高齡的歌王,還能這樣引頸而唱,寶刀未老實屬難得,在寒風細雨的夜裡,全場萬名觀眾拋開白天的煩惱,沉浸在他悠遠的美聲中,就在聽得如痴如醉時,雨也不知何時悄悄地停了。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別忘了按一下「推薦本文」和上方的「推薦本版」哦!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