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新聞部的年夜飯,大家搶哦!。





梳著包包頭、穿著唐裝播新聞,看來的確年味兒十足,同事笑我像不真實的戲偶。


            

 

穿著拘拘束束的小棉襖,坐在辦公室裡和同事們一起吃年夜飯,真是個新鮮經驗,從事新聞工作這麼多年來,今年是第一年沒在家吃年夜飯。可能很多人看到這兒就想打我,因為記者工作總是超時、別人放假我們上班,哪裡有年年除夕都在家吃團圓飯的道理?

 

嘿,看來我真是幸運!


            

 

回想起剛進新聞圈的第一個新年,我因為家住台北、單身、又是個菜鳥記者,理所當然地被列在除夕上班的名單中,更慘的是,當晚正好輪我值夜班到十二點。當時真只有嘆氣的份,誰叫我家不在南部、又最年輕最菜呢?正在怨嘆的當下,一個好心人---阮淑祥跳出來,表示願意跟我換班,並代我值夜。我驚訝得說不出話來、很快地接受了她的好意,開心休假吃年夜飯去了。沒想到好心人並沒有好報,那年除夕夜發生了恐怖的復興航空空難,死傷無數,而主跑交通線的淑祥,當晚飯也沒吃就衝到空難現場忙翻了…..。淑祥的遭遇,也讓我一直內疚到現在...。

 

幸好這樣的悲慘除夕僅此一次。

 

過年上班其實也不賴,先苦後甘,等大家都上班就換我逍遙了呢!今年除夕夜我趕在十二點前到家,來得及跟家人迎接午夜的爆竹聲,一起歡呼---「新年快樂」!




已經開始倒數放假的日子了....,也祝福你,狗年快樂!!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別忘了按一下「推薦本文」和上方的「推薦本版」哦!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