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男性朋友一聽到就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嘿妳說的該不會是……----呸!我講的才不是「姿勢」,難怪大家都說男人是用下半身思考的動物…..

 

 

 

村上龍的一本書也叫69,大紅色的字體印在鮮黃色的書皮上,在成排的新書中很是顯眼,叫人忍不住拿起來翻上一翻,但這本69寫的也不是什麼驚世駭俗或任何有關男女交歡的話題,而是1969年,當作者還是個高中生,親身經歷過的那個有著搖滾樂和嬉皮文化的年代,一個十七歲少年的青春故事。

 

 








  


我這裡講的
69,是Norm69,設計師Simon Karkov1969年的創作、由69片拼圖組裝的燈飾、至今歷久不衰的經典作品,Norm 69冰清玉潔、有稜有角的造型,一看就是屬於我的東西,勾起我強烈的佔有慾,很快地在店裡尋見它,但沒想到,這盞很有型的吊燈可不容易到手,除了鈔票還得付出其他的代價-----這是一盞必須DIY、自己動手組裝的燈!

 

 

「那---,會不會很難呢?」

 

 

「非常簡單!」女店員用輕快又極其肯定的語氣回答我。「只要第一個步驟完成了,接下來就很簡單,大約花兩個小時就可以組裝好了!」


           (直徑51cm的燈,就裝在這個扁扁的盒子裡,等你DIY)

 


啊!我鬆了一口氣,放心了。我的手笨,學生時代的勞作、家政課,大部分都由母親代勞,記得以前不知為什麼,總要用皺紋紙和鐵絲做一種帶著枝葉的紙花,特別是母親節快到的時候,每個人都得做,老師說做好了就是送給媽媽最好的禮物。其他同學都做得又美又好,不消多時,一朵朵又大又鮮豔、花形零缺點的作品就從她們的巧手裡變出來了,惟獨我的,花梗還算像樣
(因為用綠色的皺紋紙纏在鐵絲上就好了….),至於那朵花,說有多可憐就有多可憐的不成個樣子。於是,每年母親節,我媽媽的花,都是她自己做給自己的…..

 

 

現在要我DIY做出這盞美到不行的Norm 69?看看說明書上寫得多迷人:

 

 

lamp puzzle in 69 psc.

no tools, no glue needed

maximum exploit of light

no dazzling construction

(69片燈飾拼圖

不需任何工具、黏膠

沒有眼花撩亂的結構設計

                                             可擁有最佳光線效果)

 

 

想到只要用手就可以拼出這麼酷的造型,就興奮得不得了,我想我一定可以辦得到,而且店員說過了嘛:「非常簡單!」

 

 

興致勃勃地捧著我的Norm 69回家,把69片箔片攤了一桌子,頓時有幾分「家庭即工廠」的味道,但才第一個步驟,就發現挑戰可大了!每一片箔片的卡接縫都十分精準,一毫釐也不差,你得小心翼翼地使力、琢磨著怎麼把一片片完美地卡接住、力道太猛怕它破,才第一片就搞得我滿頭大汗,更何況總共有69片吶!


 

 

 

我很想把我的Norm 69推給我那十項全能的哥哥,他也很有義氣地幫我接了四五片,然後就落跑了。於是,我很認命的按說明書上的指示折、卡接、折、卡接….,右手大拇指內緣很快地就被磨得白白的、好痛!


 

 


















(圖說好像很簡單,實則挺費勁兒的呢...
..)






       


可是「一定要擁有這盞既美又有型的吊燈」、以後還可以向朋友誇口:「這是我自己做的耶!」鞭策我繼續努力不懈。我和妹妹像女工一樣埋頭苦幹,心裡邊佩服著設計者的創意、邊碎碎唸寧願多付點錢買個已完成品.....,時間在我們發疼的指尖溜過,等大功告成,一抬頭竟已是三小時又十五分鐘了,比女店員告訴我的兩小時整整的多出一小時又十五分
…..

 

 

啊,姊妹倆的辛苦是值得的!完美的Norm69像花一樣展現在我們眼前,它很巨大、立體、稜角分明的矗立著,不久後將吊在天花板上展現傲人晶瑩的姿態,真開心!這是我們自己動手做的哦!!說實話,DIY真的不太簡單,但相信這會是日後很令人回味的一段過程,花了這麼大力氣,希望我的Norm 69能健健康康,陪我長長久久!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別忘了按一下「推薦本文」和上方的「推薦本版」哦!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