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最後一張ㄕㄨ潔輕輕擦過屁股,嬌嬌女不禁發出一聲喟嘆:難道這從小陪她長大的衛生紙就將從此遠離她的生命?

 
 

事情是這樣的:物價狂漲,即使像我的好友嬌嬌女這般注重生活品質的人也開始焦慮;生性迷糊的嬌嬌女,上賣場購物從不看清價格、付了便是,直到最近每隔兩三天在電視上就看見我報的漲價新聞,才讓她對物價飛漲有了那麼一點意識,而嬌嬌女向來就是那種不注意則已、一開始注意就拼命大驚小怪碎碎唸的女人,從此她天真的面龐總帶著一絲憂慮,還沒找到長期飯票,再這麼下去可怎麼得了?年華逐漸老去、工作了無生趣、但還是沒有任何男人令她感興趣,到底以後日子該怎麼繼續過下去?她愁煩的思慮竟因為在大賣場中發現了可麗ㄕㄨ而得以解脫…。

 

「我把ㄕㄨ潔換成可麗ㄕㄨ了!」嬌嬌女用堅毅、绝決、苦情又夾雜一絲興奮的口氣告訴我。我拿著話筒,在夢的邊緣掙扎地想聽清楚她到底什麼意思?接著她像連珠砲一樣開始報告:「一條ㄕㄨ潔129元只有一百二十五抽八包、但可麗ㄕㄨ109元有十包兩百五十抽!!」

 

「啊?!」我躺在床上努力撐著混亂的腦袋,這是什麼數學習題?

 

發現可麗ㄕㄨ,嬌嬌女像發現了新大陸;雖然ㄕㄨ潔是可以信賴的老友,本是毫不需思考抽了便用,但在這個人人喊著日子難過的年代,斤斤計較似乎成為一種必要的美德,因此稍貴的老友也被實惠的新人取代。

 

嬌嬌女熱情地邀我到她家試用可麗ㄕㄨ,嗯,果然如她形容,好像小一點、薄一點、但還算好用,不會虐待我們的屁屁…。

 

嬌嬌女為自己精打細算的功夫洋洋得意著,似乎這番衛生紙哲學,讓她的人生變得很彩色。冷不防,嬌嬌女考了我個難題:「喂,妳說,夏姿小開王子豪和連勝文哪個帥?」

 

呃?!---這是腦筋急轉彎嗎?我想起當首富與男女明星的三角緋聞正熾時,嬌嬌女也曾突然爆出高論:「當然是選鍋董啦!妳不覺得鍋董比行李員帥?」當時我足足在腦海搜尋了兩秒鐘,才想起她指的行李員是何方神聖。ㄏㄏ,顯然開始勤儉持家的嬌嬌女,仍做著嫁入豪門夢呢!我該說什麼好?ㄏㄏ…,好像又只有傻笑了…。

 

 

嬌嬌女的其他事蹟「男人與冰箱」/article.php?bid=162&tid=16326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別忘了按一下「推薦本文」和上方的「推薦本版」哦!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