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試試新烤箱,我決定來做一道義大利千層麵,費盡千辛萬苦,烤出來卻是這幅德性:

                             

 
 
應該濕潤柔軟的麵皮,卻向上捲起變得乾脆,隔著烤箱玻璃我就看傻了眼,等拿出來掰了一角嚐嚐,怎麼活像玉米片?香香脆脆還不錯吃,但這實在太離奇,明明是千層麵、卻烤成了玉米片,難道千層麵與玉米片本是一家,都是玉米做的?
 

我端出這一大盤令人糗大的「千層麵」,還好吃的人很捧場,吃得幾乎見底了,但我想破了頭---到底問題出在哪裡?

 

自認有「做菜天分」的我,雖是第一次做千層麵,但毫無理由的覺得信心十足,興沖沖的買齊材料,我燒了牛肉洋蔥番茄,又用橄欖油和羅勒把茄子炒香,接著把烤盤塗滿油,先放一層麵、一層牛肉番茄、再一層麵、一層鋪滿茄子、中間再灑上mozzarella和 parmesan cheese,就這麼一層接一層,最上面再灑滿parmesan cheese,自己都覺得真是料好實在,绝對跟外面賣的有得拼,沒想到烤出來的成品卻破了相,更萬萬想不到千層麵的第一層,吃起來會像玉米片…?#%@~~~,本來神氣活現自以為很像大廚的我,只好傻笑啦…。

 

 小妹妹並沒有因此而懷憂喪志,隔了幾天,我決定來烤個起士蛋糕。

 
傳統起士蛋糕其實很簡單,cream cheese、雞蛋、糖,用攪拌器打好,倒入派皮中,送進烤箱即可。
 

我還靈機一動,把吃不完的高純度巧克力融了,拌進上述材料中,就成了巧克力起士蛋糕。

              

 

從照片裡看出我的巧克力起士蛋糕有問題嗎?嘻嘻,這回蛋糕很好吃,但份量有些搞錯了,所以我的「蛋糕」其實只有薄薄的一層,看起來像偷工減料似的,充其量只能說是個「薄派」,而不能算「蛋糕」。所有份量應該加倍,才能倒滿派皮。

                  

 

當烤箱傳出香甜的味道,整間屋子好像瀰漫著一種幸福感,讓人心裡充滿期待。我想起多年以前,還是留學生時,在海外看到中央日報上頭有篇食譜:「全世界最好吃的蘋果蛋糕」。當時我看著看著,覺得口水都快流出來、似乎嗅到了香噴噴的蘋果蛋糕,正好冰箱裡有蘋果,我立刻動手,小心翼翼的按著食譜,第一次試著自己烤蛋糕。

 

還記得那是個冬日的黃昏,我坐在烤箱旁邊聞香,等著這「全世界最好吃的蘋果蛋糕」出爐,心裡真是興奮啊!

 

「全世界最好吃的蘋果蛋糕」烤出來很成功也很漂亮,吃起來也很香甜,但「全世界最好吃」?好像並不盡然,可能是食譜作者的嘔心之作,才覺得是「全世界最好吃」吧!

 

嗜甜食的我至今品嘗過不少蛋糕,也很有口福的「吃來張口」,吃過許多好友親手做的蛋糕,一直很羨慕那些看來悠閒,可以在廚房裡慢慢試著做蛋糕的人。我的工作太緊張耗時,進廚房,只能偶一為之了…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別忘了按一下「推薦本文」和上方的「推薦本版」哦!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