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活運動

請按 Ctrl + 滾輪

 

到任以前,我掐著指頭算著:可以正常上下班、要經常運動健身、…要這樣、要那樣…,呵呵,人生變彩色啦!偶像笑我像是展開什麼「新生活運動」似的,嗯,可不是嗎?這真是全新體驗、全新生活。

 

中午邊吃便當邊開會,我很自然地掰開免洗竹筷子,還沒扒第一口飯,臉上就先冒出三條線…,嗯,除了我以外,所‧有‧同‧事‧都自備環保餐具,相形之下,我簡直像個白目的混蛋似的!

 

呃,默默吃完便當,不假思索地就想把餐盒往旁邊的垃圾桶一丟,只見同事們捧著餐盒,魚貫走進茶水間,這才發現,茶水間裡的垃圾分類可做得仔細:一般垃圾、塑膠類、紙類、玻璃、堆肥廚餘、養豬廚餘…,我默默跟在後頭,把餐盒裡的剩菜剩飯倒進廚餘桶、不環保竹筷丟一處、紙餐盒丟另一處,禁不住道:「啊,辦公室的垃圾分類這麼仔細呀!」同事輕描淡寫地回答:「是啊,我們在家不也這樣做嗎?」

 

這句話簡直是當頭棒喝!!對,在家都這麼做,為什麼在外反而覺得希奇呢?我想起電視台的垃圾幾乎全堆在一處,尤其每為颱風、重大新聞轉播而忙碌時,吃剩的便當總堆積如山,誰有時間、有心思做環保啊?!只是,如果在家能做、在外為何不能呢?

 

「重環保」是其一,公務員辦公必然「有所本」也是新體驗。

 

以前在電視台,經常只撥個電話,就成其事。比如改節目表、換棚、改新聞rundown、錄播改live…,只消打個電話、或頂多留個mail便成了,效率十足,但也有出錯風險。當了公務員後才發現,任何事絕非口頭說了就算,必有公文知會各相關科室、人員、主管,且公文流程時效均有管考,凡事有憑有據、分層負責,沒有模糊空間。

 

呵,原來如此,是這麼做事的啊!新生如我,日日體會全然不同的辦公室文化。

 
近來,有一事不再困擾我了。我不再吸二手菸。不必在上洗手間時憋氣,只因電視台洗手間就緊鄰著吞雲吐霧區,必須穿過重重雲霧才得以解放…。市府大樓全面禁煙,沒有二手菸,真好!
 


原文網址: 新生活運動 | 趙心屏部落格 | rosychao | NOWnews 部落格 http://blog.nownews.com/article.php?bid=162&tid=166266#ixzz3KkxbyGF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chao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