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東南亞最大舞廳MOS開張,讓我這個昔日的舞棍,腳有點癢了起來……

 

報導過無數次和夜店有關的新聞,卻從未去過夜店,也不想去,為什麼?因為自己不是個過夜生活的人,下了班就想回家,根本不想再到外頭混,更何況,我的老友們,現在大部分都是老爸、老媽了,如果想去也沒人作陪。直到去年,號稱全東南亞最大舞廳MOS開張,讓我這個昔日的舞棍,腳有點癢了起來……。

 

話說N年前,當我還是淡江大傳系學生的時候,和「辣妹」、「草鞋」三姝,號稱班上三大舞棍。我們實在愛跳舞,一天到晚跳個不停,寒暑假更到林森北路的「地下舞廳」跳通宵。當年我們的宿舍寢室號碼竟然湊巧是「3525 --- 這豈不是「三天兩頭愛跳舞」的意思嗎?真是太妙了!!三大舞棍不時在寢室裡切磋舞藝,更結伴參加各系舞會,沒救了!我們就是愛跳舞!!


 曾幾何時,我竟然金盆洗腳,再也不跳舞?連夜店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

 急電辣妹,她是大學畢業N年後,本班獨一無二,仍然保持無敵青春魅力和超辣裝扮的同學;N年來,唯有她,每週還固定向各大夜店、PUB報到。接到我的電話,她的反應是一付終於等到我「回頭是岸」的模樣,並迫不及待的決定,馬上帶我到最INMINT BAR瞧瞧!

 

雖然曾為傲人的舞棍,但我卻有點緊張了起來,去夜店到底該穿什麼?會不會被拍到「主播流連夜店狂舞」?就在既期待又興奮的心情下,辣妹帶著小妹我,來到MINT BAR 開眼界….

 

一進門,煙味撲鼻而來,嗯,跟當年「地下舞廳」的味道一模一樣;再望望四周,帥哥們不懷好意的掃描身旁的年輕美眉、而週遭的美女們,談笑之餘,也用迷人的眼角偷瞄附近有沒有獵物,哈哈!一切盡在不言中。

 

不過,我可是來跳舞的! 順著吵死人的音樂節奏跳進懷念的舞池,準備大展身手,我卻發現,一切都不同了。舞池好小,大伙擠在一塊兒,搖曳的身軀四肢總會碰到別人,讓我這舞棍有點施展不開

 

再放眼看看四周,迷你舞池旁,沙發區和包廂坐滿了忙著聊天的俊男美女,我納悶著:有這麼棒的音樂不跳舞?這麼吵的音樂聲,大家豈不要吃力的扯著嗓門兒,才聽得見彼此在講什麼?

 

跳著跳著,辣妹看出我對小舞池的不爽,決定再帶我去另一家大名鼎鼎的
ROOM 18逛逛。

 

ROOM 18當然也是人滿為患,但舞池寬敞多了,擠滿扭腰擺臀的時髦男女,我們跳啊跳,突然間我就沒勁兒了,到底這跟我們二十年前玩的有什麼不同?回過頭,我問正在狂舞的辣妹同學:現在的年輕人怎麼這麼沒創意?所謂的「夜店」這一套,我們當年不都玩過了嗎?

 

一下子掉進陳年往事的漩渦…….當年,舞廳的舞池超大,四周牆面一定都是鏡子,讓舞林高手們邊跳、邊欣賞自己超群的舞姿,還有還有 ---- 跳舞一定要穿白色的衣服,因為在螢光燈的照耀下,白色的衣服才會閃閃動人…..

 

ㄘㄟˊ,怎麼有點像白頭宮女話當年的感覺了?!從記憶盒子中跑出來的片片段段,恐怕只有像我一樣愛跳舞的五年級生才能體會吧?

 

記得好多年前,中泰賓館的KISS開幕,可是舞棍們口耳相傳的大事,沒去過  KISS,那就遜掉了!KISS金光閃閃的裝潢與LIVE BAND演唱被稱頌一時、豪華的隱密包廂更是許多明星名人聚會的時髦場地,而當年KISS的門票就是一張五百元,跟現在的夜店一模一樣,只不過,當年沒有「夜店」這個聽起來神秘、令人想一窺究竟的名詞罷了….

 

感謝辣妹同學的帶路,當今最時髦的「夜店」,我總算來過了,還跳到凌晨三點多,體力不輸當年;只不過,好像少了點驚喜,一切都似曾相識,因為好久以前,我們就這樣玩過了….

 

所謂夜店多炫、多有趣味,難道也不過如此?? --- 啊,其實有啦有啦,大手筆投資的夜店當然還是有過人之處,像MINT BAR的豪華廁所就讓我豎起大拇指,舒服得不得了!很適合跳累了進去坐坐….,這可是古早以前的地下舞廳比不上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