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年前,當馬英九還是陸委會副主委的時候,某日採訪工作結束,他走到我面前,對著我說:「趙小姐,有句話我不知該不該說……」天吶,我望著高大英俊的小馬哥,內心小鹿狂跳,吶吶地問道:「什麼…..?」

 


 

           
 (注意到沒有,可寶手上戴了HELLO KITTY小戒指哦!)


她叫可寶,意思是「可愛的寶貝」,五歲,是四月四日出生的小天使兼小魔鬼。年紀小小,意見可是多多,不愛吃飯、只愛吃零食、堅持只穿裙子、最愛粉紅色、超愛漂亮
….,現在已經會向大家展示手上的HELLO KITTY小戒指了。看到她,就想捏一把,把熱熱的、小肉肉的她,抱個滿懷好好疼一疼。我特別喜歡她,因為,她真的好像我女兒。

 

 

可寶其實是表妹的女兒,出生沒多久,大家就說,像我。

 

 

她和我一樣,有長長的臉蛋,額前一排瀏海。可寶爸爸的同事說:「像趙心屏耶!」外婆說:「嗯,長得像趙心屏」連可寶的媽,我親愛的表妹,都覺得可寶像我多一點。

 

 

我一見到可寶就愛,因為她真的像我的女兒,本來對小孩沒啥興趣的我,見了可寶卻轉性了,深深的希望她真是我的女兒,因為我們那麼相像;更幻想把她帶到辦公室獻寶,騙同事:「這是我女兒耶!」大家一定會被我唬得一愣一愣的。

 

 

小小年紀的可寶每星期天都要上主日學,有一陣子我強迫自己早起上教會,其中部分的原因就是為了可以看看可寶,一次聚會結束後,可寶望著我甜甜的問:「表姨,下星期我還會看到妳嗎?」老天,我好像聽到上帝派來小天使的呼喚,毫不猶豫的回答她:「會!當然會!」儘管我才剛剛暗地想著:「下星期不想早起了….。」



其實好像不只可寶這個小朋友長得像我,一直有不少人說:「趙小姐,我的女兒好像長得有點像妳耶!」好多年前,當馬英九還是陸委會副主委時,某日採訪工作結束,他走到我面前,看著我:「趙小姐,有句話我不知該不該說……」天吶,我望著高大英俊的小馬哥,內心小鹿狂跳,吶吶地問道:「什麼…..?」只見帥帥的小馬哥不急不徐地說:「我的小女兒長得有點像妳耶….!」

 

 

現任行政院發言人卓榮泰,在擔任台北市議員時,我主跑市政,有一回在某商場,見到他一家人,他立刻帶著女兒走向我:「趙小姐,妳看看我女兒是不是跟妳有點像?」

 

 

名嘴胡忠信也曾說,他喜歡上我的節目,看到我好像看到在國外求學的女兒,當時這位言詞犀利的名嘴,露出慈祥的爸爸微笑,讓我一時也感動了起來,似乎感染到他們的父女之情似的。

 

 

連辦公室裡,剛生小貝比的同事也笑道,女兒有點像我哩!嘿,這是怎麼回事?難道我長了一張大眾老娃娃臉?ANYWAY,能讓大家覺得我像「女兒」,是件令我高興的事。打開電視,看見「女兒」播新聞,應該挺親切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