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主播彼得詹寧斯因癌症不幸病逝…..


   ---
什麼?!我的偶像死了!!!

 

本來只是有一搭沒一搭的「聽」午間新聞,直到主播靳秀麗口中吐出這幾個字,才抬起頭盯住螢幕, --- 真的不可置信!我的偶像彼得詹寧斯死了!!不是才聽說罹癌,這麼快就死了?!嗚嗚~~~~怎麼會這樣?

 

1996年,當我還是台視的外交記者時,到芝加哥去採訪當時美國政壇的盛事 --- 民主黨大會,那時年輕的柯林頓總統正尋求連任,如果他再度當選,將是美國有史以來第二位連任成功的民主黨籍總統。民主黨大會是每逢美國總統選舉的熱鬧政治大拜拜,全世界各媒體的大記者小記者都到了,我聽說,最崇拜的ABC大主播彼得詹寧斯也會在現場採訪,一心想著不知道有沒有機會一睹他帥俊的尊容?

 

我們公司為了省錢,旅館又訂得太晚,採訪團一行人只有住到一間又黑又舊的飯店,和美國三大電視網住的五星級大飯店有天壤之別,我想,在這種鳥飯店裡是別想碰到彼得詹寧斯了….

 

某日一大早,我的同事 --- 駐華府特派員葛傳宇神秘兮兮地告訴我:


「猜猜我今天早上碰到誰?
Peter Jennings!」

 

Peter Jennings?在我們這家爛飯店?!You must be kidding!」

 

「真的嘛!我一早就看到他,好像很怕人看見似的,東張西望的溜進來!搞不好是來會女朋友的…..

 

的確,英俊瀟灑的彼得詹寧斯,是有些風流韻事。天吶!想到他來到這家飯店,我可能和他近在咫尺,卻渾然不知,只有搥胸頓足嘆息的份啊!

 

在民主黨大會會場外,三大電視網都租了巨大的拖車作為臨時辦公室,我像個小粉絲一樣,趁空溜到ABC的拖車外,幻想能不能見到偶像一眼,說時遲那時快,果然一下子走出好幾位西裝革履的紳士,我定睛一看,只見長得很像外星人的ABC白宮特派員山姆唐納森,「刷」!的一下快步從我身邊走過,其他幾位紳士,都是陌生面孔,就是沒有我的偶像彼得詹寧斯….,唉,真的與他無緣啊!

 

當年的美國電視網三大主播 --- ABC的彼得詹寧斯、CBS的丹拉瑟、NBC的湯姆布洛考,我最愛的就是詹寧斯了,原因沒別的,就因為他帥!!丹拉瑟和湯姆布洛考看起來就像個性古板而保守的紳士,而彼得詹寧斯的外型,就像主播圈裡的007,是個不折不扣的大帥哥!他的眼睛會笑、也會放電,雖然隨著歲月飛逝,他的前額髮際線越來越高了,但一點也無損於他的成熟魅力。看彼得詹寧斯播新聞有一種很舒服的感覺,他低沉穩重的嗓音、因著新聞內容而適度改變的表情,令人無比信賴,有時他微微一笑,頓時讓我感到心兒被融化了似的...,啊,彼得詹寧斯是我心目中的神,我的偶像…..

 

聽到偶像罹患癌症也不過是幾個月前的事,然而驟逝的消息卻來得如此唐突,讓人一點準備也沒有,這就是人生啊。繼湯姆布洛考和丹拉瑟退休後,彼得詹寧斯應該可以成為最長久的主播常青樹,然而他卻走了,才六十七歲!只能說,人各有命…..

 

看來,今天又是個BLUE MONDAY,我穿著黑白花蓬蓬裙,為偶像哀悼,偶像在我心裡,永遠是瀟灑倜儻的王牌大主播,用一貫的穩重聲音告訴觀眾:「This is ABC
World News Tonight, I am Peter Jenn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