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女生都有像我這樣的感覺:換個髮型,換種心情。今天就一時興起,找了我最信任的髮型師惠瑜小姐,「咖嚓!」「咖嚓!」「咖嚓!」把我及肩的中長髮,剪成短髮。


 

剪完後看看地上,哇!滿地的頭髮,真剪了不少,脖子涼涼的,感覺很夏天,我頂著新髮型,跟我的影子走在路上,心情就像剪短了的頭髮,很輕快,覺得整個人都要飛起來一樣的輕盈。嗯,這種感覺挺不錯的。



 

不過定睛一看,街上走的女生好像十個裡有八個都是飄逸長髮,又懷疑自己是不是太沒女人味了?關於女孩頭髮的長短,是種迷思,長久以來,長髮女生似乎總被認為「才像女人」。我的表嫂就曾因為剪了短髮,讓表哥一時無法接受,央求她趕快恢復長髮。

 

尤其在侯佩岑、林志玲這樣的美女爆紅後,長髮更是大行其道,街上開始出現好多複製甜心主播、第一名模的髮型,飄著大波浪的長髮,好像每個女孩霎時間都美了起來。

 

剪髮時,我有點哀怨的跟造型師說:「為什麼我從來就不是那種留著波浪長髮的女生啊?」

 

「哎呀,妳不是那種艷麗型的啦!」造型師想都沒想的回答。

 

想當年,剛從學校畢業進台視工作的我,留著一頭又直又長的頭髮,但當時對主播頭的審美標準是:看起來不‧夠‧專‧業。於是被主管喝令剪短,年輕的我那時毫無選擇的流著眼淚,看著頭髮「咖嚓」一聲給剪了,好傷心啊!哪裡想到,今天的長髮主播比比皆是,在「甜心主播」的帶動下,長頭髮似乎才是主流呢!

 

進了辦公室,我的清涼短髮引起側目,同事們看法不一,但重點是:這個新髮型上了鏡頭好不好看呢?請大家打打分數囉!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別忘了按一下「推薦本文」和上方的「推薦本版」哦!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