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晚才做了個有關甜甜圈的夢,第二天下班回家就看到一盒甜甜圈,你說,是不是太美好神奇了?!




在夢裡,我一個接著一個吃著甜甜圈,
--- 「好好吃啊!」夢裡我滿足的想著。
醒來發現是個夢,還意猶未盡…..


但要我為了甜甜圈排隊是不可能的,為吃、看電影....而排隊,在我看來都是再蠢也不過的。到底有什麼事情非排隊不可的呢?我寧可不吃甜甜圈、老是想像Mister Donut是啥滋味,但就是不願排隊,這是我的堅持。


死黨也有她的堅持。


「為什麼要排隊?難道不能吃別家的嗎?」我問。


「告訴妳,它的不一樣。」死黨說。


不一樣?」無知的我問道。


於是死黨用無比執著的眼神、堅定的口吻告訴我:「對,不一樣。妳不知道,Mister Donut用的不是一般的麵粉,那種口感哦…..,跟台灣的甜甜圈就是不一樣!說著說著,死黨的眼神已移向天際,臉上也出現了夢幻的表情,從那一刻起,我就知道,一定要吃到Mister Donut才行!



              


在名古屋街頭,正當我們尋找傳說中的八丁味噌豬排飯時,一間小小的
Mister Donut突然出現在眼前,小小的店面,亮著暖暖的燈光,而且一‧個‧排‧隊‧的‧人‧也‧沒‧有


我和死黨衝了進去,玻璃櫃裡排得整整齊齊的各式甜甜圈,每一個都在向我們微笑,一時衝動真想每樣都來一個,但我們才兩張嘴,更何況還有八丁味噌豬排等著下肚呢,最後極為克制的只點了五個。




吃完份量不小的八丁味噌豬排飯,我們兩個好吃甜食的女生,抱著甜甜圈,坐在有微風吹來的名古屋街頭,又分食了三個甜甜圈,這才滿足的腆著肚子回旅館。


名古屋的Mister Donut初體驗,讓我必須承認,它的真的不一樣,這種日本來的甜甜圈軟而酥鬆,甜度也恰到好處,吃了第一次,還想再吃….。前天晚上我做了個有關甜甜圈的夢,沒想到第二天下班回家就看到老妹買的甜甜圈在桌上,真是太幸福了!


甜點是幸福的代名詞,餐後來塊甜點,才算畫下完美的句點;累了、心情不好時來塊甜點,所有鬱卒立刻離開你身邊!




銀座街頭的「不二家」,是我常光顧的甜點店
。這兒經常高朋滿座,門口老排著長龍,但我運氣不錯,每次來都有好位子。在銀座瞎拼後,帶著大包小包到不二家歇歇腳喝下午茶,最棒了。「不二家」的各式冰淇淋聖代,裝飾華麗、冰涼又美味,或是圖片裡的招牌鬆餅和咖啡,都是下午茶的人氣點心,休息夠了再把包裝精緻的不二家餅乾糖果買回去當伴手禮,是我每到東京少不了的行程。



    

(拍得不好,沒拍到藍色火焰,這是烈火焚身後的冰淇淋,上有香脆的核桃)



最近在俄羅斯餐廳
SALT & BREAD點了一道「烈火情人」,是這家餐廳最受歡迎的甜點。圓形的巧克力硬殼下,有三球不同口味的冰淇淋,服務生將點了火的法國柑橘酒澆下去,「咻」!地一聲,冰淇淋上燃起藍色的火焰,讓客人驚喜得連連鼓掌,在香甜的口味和歡樂的氣氛中,這道甜點為飽足的晚餐又製造了高潮。




你是不是跟我一樣,不吃甜點,總覺得遺憾?不管怎麼樣,甜點,是一定要的啦!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別忘了按一下「推薦本文」和上方的「推薦本版」哦!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