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ia不肯跟我上健身房,最主要的原因當然就是懶、不想動。另外一個原因是:在她的想像中,健身房裡的男女都穿著緊身衣,怕自己身材不夠好,會很丟臉…..



她只對了一半。健身房裡的確有很多人都穿緊身運動衣,但重點是,你穿什麼、身材如何,其實沒什麼人特別注意,因為大家都只喜歡看自己。


健身房裡的自戀狂第一名,當推胸膛、雙臂上都堆滿一球球大肌肉的壯漢。要知道,這雄偉發達的N頭肌,都是經年累月苦練而成,怎不自傲傲人?於是在重量訓練區,總上演著大漢們揮著大汗,發出「呼!嚇!….」的低沉吼聲、一邊奮力地舉重、一邊不忘斜睨著大鏡子中的自己,嘴邊還浮起絲絲笑意;經過重量訓練區,真的沒人會注意你,偶爾的眼神交替,你讀到的將是肌肉男掩不住的得意,和渴望你讚美的表情。


身材窈窕的美眉,當然是健身房裡的自戀狂二號,她們在有氧教室裡,永遠站在面對大鏡子的第一排,好時時刻刻地審視自己穿著緊身衣的美妙身段,女人嘛,只要對著鏡子就難以自棄,總要照個不停才罷休。女更衣室,就是自戀狂可以好好愛惜自己的私密空間,一整面的大鏡子,讓好些女生洗過澡後,捨不得披上大浴巾,光著身子對鏡細細塗抹各式各樣的護膚保養品,接著敷臉、吹頭髮、瞇著眼化妝
…..,還是捨不得把衣服穿上,當我初見這樣的環肥燕瘦更衣室風景,真害羞得要命,但很快地就感到慣習,與這些自戀的可愛動物融為一體。



自戀其實無傷,每個人都有某種程度的自戀,只要不礙事兒,旁人管不著。健身房裡的男女勤快地運動健身、身材鍛鍊得越發傲人、就越自戀,就這樣正面循環下去
,讓自己永遠得以保持最佳狀態。


然而,兩次在健身房的「奇遇」,還是讓我嚇了好大一跳。一次是剛剛運動完,滿身大汗的準備到淋浴間沖澡,冷不防的發現其中一間的浴簾根本沒拉上,一位長髮女郎,正哼著歌「面對」著外面沖澡,很大方地向外展示她的玉體,她的一頭長髮還整個往前披在臉上、胸前
…..,那一幕,呃,看起來真像是「貞子」光著身子洗澡呢!嚇壞了其他正準備淋浴的女士們…..


還有一次,是我在美國念研究所時,一天為同學代班,在健身房的服務台打工,已經記不得為什麼我會從服務台跑進更衣室去,大概是為了找洗手間吧,結果在偌大的更衣室裡,竟然迷了路,我迷迷糊糊地穿過了一排又一排的梳妝台、淋浴間
….、整面牆的大鏡子映著曲曲折折的通道,看起來更像是迷宮一樣,走著走著,突然就是一個虎背熊腰的金髮裸男、背對著我,天吶!我不是在女更衣室裡?難道在找路的時候不知不覺的摸進了男更衣室?我倒抽一口冷氣,趁那個男的還沒回頭,拔腿往反方向狂奔出去,亂跑了一陣,終於看到出口出現在眼前,這才鬆了一口氣!天吶,難道學校裡的男女更衣室是相通的,被我無意間發現了?真不敢想像萬一那個金髮裸男回過頭來和我面面相覷,會有多糗?!@#$%^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別忘了按一下「推薦本文」和上方的「推薦本版」哦!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