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問我,紐奧良很慘吧?!我心裡總會浮起淡淡的憂傷。


久聞紐奧良其名,總嚮往著要往紐奧良一遊,沒想到卻是在這樣的情形下造訪這個曾經美麗浪漫的城市。


半夜十二點,我們搭上災民李先生的貨車,前往紐城。半夜出發的原因是,美國政府在短短三天的開放時間裡,限定災民返家停留的時間為早上六點到傍晚六點,為的是擔心夜深,沒水沒電的紐城恐生事端。


從休士頓到紐奧良的車程長達六個半小時,沿途見到一幕幕商店被暴民劫掠後的景象,停下來休息時,看到一家餐廳是這樣的:



很明顯的,就是因為這部提款機讓這家餐廳遭了殃。




清晨六點半,在微微的晨光中,我終於見到紐奧良,泡在水裡的城市,讓我心酸。


空氣中瀰漫著陣陣臭味,在微暗的晨光裡,紐奧良像座被遺忘的廢城。


這個社區據說是有錢人住的,他們的遊艇和無數垃圾傾倒在水邊,原本兩三層樓的漂亮洋房只剰屋頂還露出水面。


什麼時候,紐奧良才能恢復朝氣,像從前那樣快樂歌唱?


有些社區是乾的,但屋內沒水沒電,屋外一片傾頹。













早上八點太陽就好大,如此明亮的陽光和毀壞的城市很不搭配,太陽大得令人睜不開眼睛,空氣裡卻不見一絲生氣。


回休士頓的路,竟然開了八個半小時,我和攝影就擠在李先生搬出來的家當裡一路顛簸。做完新聞,我們要回台北了,有家歸不得的李先生和他的家當要去哪裡?



 

 

 

更多紐奧良照片在相簿裡....。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別忘了按一下「推薦本文」和上方的「推薦本版」哦!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