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年頭當個新聞主播實在沒什麼了不起,只要會說國語、相貌端正就可以,以致電視上的主播多得一塊招牌打下來,恐怕有好多會倒地不起,然而拜這種工作經常在螢光幕露臉的特殊性,身為「主播」走在路上,還是會有些小小的虛榮或困境….

 

比如說吧,和我媽正在瞎拼,突然在十點鐘方向,出現一堆阿姨,對著我指指又點點「就是那個啦,….對對對,就是朝我們走過來的那個…..

 

「哪個?…..那個喔….是她嗎?」

「對啦,就是她啦!….

 

我趕緊低頭看看自己,穿了條短裙,腿看起來會不會太粗呢?…..還好剛剛在洗手間補了妝,又戴了墨鏡,呃,今天看起來應該還可以吧…..?!懷著忐忑的心情走過阿姨們的身邊,還感覺到背後有好多隻眼睛正掃射過來,真想趕快逃….

 

又有一回,和朋友正在試穿球鞋,銷售小姐突然瞪大了眼:「妳好像是主播耶!」還沒搭腔,朋友很熱心地和她玩起猜謎遊戲:「對呀,妳看她是誰?」

 

小姐開心地拍手笑道:「我知道我知道,她就是那個……啊,主播太多了想不起來…….啊,我知道了!她是那個「汪」…..

 

朋友立刻打斷:「她姓『趙』啦!」

 

「趙?」小姐一臉疑惑,隨即拍手笑道:「我想起來啦!妳是『趙怡』!」

 

@+?# ~~~~三條線~~~~~!!!

 

一晚我拎著垃圾出門,管理員希奇地看著我:「妳也會倒垃圾哦?」一旁的鄰居在上上下下掃描了我幾遍以後也說:「妳本人很瘦耶…. ---- 謝謝大家關心!我慶幸自己沒太邋遢,從此以後倒垃圾一定也穿得美美滴…..

 

老媽常說,被人認出來就平常心看待,笑笑就好。但某年某月的某一天,當我在東區街頭閒晃時,突然聽到後方有人大叫:「------------!!!」--- 這到底是什麼情形? --- 我嚇得轉過頭,只見一名這輩子從沒見過的男子,邊叫邊朝著我走來,頓時令我手足無措,他到底想幹嘛?眼見他越來越接近,我只好快閃!還有一次和老妹在捷運上,一名男子以相當突兀怪異的姿勢和眼神靠近、惡狠狠地打量我,我被嚇得愣住了,老妹氣得罵他:「怎麼這麼沒禮貌啊!」當時我真的很怕對方會不會有出奇不意的下一步?所幸他很快下車了。有了這幾次恐怖的經驗,我隻身一人出門總有些許不安全感、永遠戴著墨鏡,讓自己和別人保持距離,因為,別人認得我,我不認得他,實在分不清,對方到底是友?是敵? 

 

明明是我本人、卻老想逃避,以致經常發生身分錯亂的事情,某日在一家店填寫貴賓卡資料時,我又錯亂了,到底該填妹妹的名字、或老實寫我是趙心屏?心想對方沒認出我,那麼就寫妹妹的好了,免得等下還得跟老闆扯些有關新聞的話題,正在胡思亂想的當兒,冷不防一個問號飄來:「有沒有人說妳長得很像一個主播啊?」

 

「嘎?」我開始傻笑:「沒有啊…..!」

「咦?」老闆開始對我越看越有趣:「就是那個叫趙什麼的嘛,妳真的很像耶!」

 


接著他看著和我只差一個字的我妹妹名字:「對呀,就是那個趙心屏啊,妳是她
姊姊還是妹妹?」接著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哎呀,妳就是趙心屏啦對不對?」


 

可是,可是,可是我已經填了妹妹的名字,所以我不能是趙心屏了,怎麼辦?我
開始露出不太自然的笑容「呃,呵呵……..」說真的,我不知道該怎麼接下去,到底是本尊?還是分身?或本尊的姊妹?或誰都不是?我到底在幹嘛?又在自找麻煩了……


 

我只是我,一個平凡普通的正常人,只有在工作時才是所謂的「主播」,下班後我就只是我自己,一個沒什麼了不起,和大多數女生一樣吃飯睡覺瞎拼扯淡嘻笑怒罵有小煩惱小幻想偶爾也會哭泣,可在別人眼中我已貼上「主播」的標籤了,因此無可奈何地隨時隨地必須是「主播」、是個會在電視上出現的公眾人物,也許有時能滿足大家小小的好奇心。感謝大家的熱情或驚奇,如果你遇見我,可能我會笑笑、或裝冷漠,那是因為我也害羞、或有點害怕,原諒我沒準備好隨時和所有的人們打招呼、搏感情。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別忘了按一下「推薦本文」和上方的「推薦本版」哦!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