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自己煮咖啡。


廚房裡其實有個多年未用的名牌電動咖啡機,那天興致突然來了,決定開張自己動手煮。死黨很有心的抱來一包新鮮研磨的「曼巴」,兩人七手八腳的按著說明書放咖啡粉、打奶泡,煮出來的「熱拿鐵」,看起來還真滿像回事,但喝進嘴裡,我們都皺起眉頭:怎麼有股怪怪的塑膠味兒?難喝透了!我不死心再試了幾次,一樣難喝,浪費了我的好豆子,於是開始尋覓新的咖啡機。我喜歡義式濃縮咖啡,不能太難用、不能太貴、還得能打奶泡,可是放眼望去,市面上的電動咖啡機動輒上萬、又挺笨重的,最後終於在XX百貨週年慶的DM上,看到一組正在特價的義式咖啡壺,晶亮小巧的外型,操作簡單,還附法式奶泡器和漂亮的銀盤,實在太符合我的需求了!

 





從此以後,只要我喜歡,家裡隨時能飄著咖啡香,真是美妙!

 

 

             

                  (最多可煮三杯的摩卡壺、酷酷的很有型。)

 

                        

這種手打的法式奶泡器,號稱比電動打出的奶泡還要綿密,唯一的缺點是容量小,若要招待朋友得一杯一杯打,溫度也不夠熱。但一個人喝的時候,就剛剛好啦,我甚至幻想自己會不會有一天也變成電視上的拉花高手,只要輕輕抖一抖,就拉出可愛的造型,呵呵…。



現在自己在家裡就可以煮熱拿鐵、卡布奇諾、淋上焦糖醬就是一杯漂亮的「焦糖馬其朵」,很有成就感呢!不論早餐、下午茶、朋友家人聚會,我煮咖啡、隨心情配上各色咖啡杯,乃一大樂趣也。

             

 

一位醫生朋友,精研煮咖啡技巧,作為紓壓良方;還有對雅痞好友夫婦,收藏了各式咖啡機、咖啡壺,造型各異、功能不同,想喝什麼就有什麼,簡直像咖啡博物館,令我大開眼界。咖啡豆更是學問,我剛買了咖啡達人推薦、香氣十足的曼特寧,一開封就香氣撲鼻、令人迷醉,煮起來更是一屋子濃濃咖啡香,我啜飲著熱騰騰的自製拿鐵,一時間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滿足的人了…。

 

 

 

 
延伸閱讀:酗咖啡/article.php?bid=162&tid=7922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別忘了按一下「推薦本文」和上方的「推薦本版」哦!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