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T LUCK最有趣之處,就在於你永遠不知道自己將嚐到什麼味道...。




耶誕節前夕,我參加了一場熱鬧的POT LUCK PARTY,桌上擺滿了各家端來的美食,披薩餃子咕咾肉鮮蔬沙拉紅豆鬆糕起士蛋糕還有自家釀的葡萄酒…,每一樣都嚐一點,彼此交換著生活情報,氣氛暖哄哄…!



我喜歡POT LUCK,在紐約留學時期,似乎所有的留學生都熱愛POT LUCK。異鄉遊子,除了唸書寫報告沒啥好幹的,於是大家開始鑽研廚藝,捧著食譜精益求精,不論男男女女,人人都有拿手菜。我的室友是個細心的男孩,在賢慧女友的薰陶下,兩人都練出超凡的手藝,中菜西菜一道道漂亮端上桌,簡直比食譜上的照片還美。我沒那麼厲害,但當年最大的成就,是一時興起,蒸出的一盤「馬蹄糕」,實在太神奇了!我完全想不起到底在Syracuse這個小城是怎麼找到俗稱「馬蹄」的荸薺?又怎麼有本事做出具茶餐廳水準的馬蹄糕?總之,沒有媽媽在身邊的時候,人是很有潛力的…。

 

留學生的POT LUCK PARTY,很是幸福洋溢。我們擠在某人的租屋處,用房東的大烤箱和電爐做出溫暖的食物,在笑鬧間品嘗各人的發明,好不好吃倒在其次,友誼慰藉了彼此年輕寂寞的心靈。POT LUCK最有趣之處在於你永遠不知道自己將嚐到什麼味道,有一次與一群印度同學露營,他們準備了我從未吃過的辣椒漬檸檬,黃色的小檸檬醃在紅色的印度辣椒醬裡,視覺上就很刺激,吃進嘴裡既酸又鹹又辣,簡直說不出話來。



好友Allison在留學生涯也練就了一手點心工夫,在POT LUCK PARTY喜孜孜的端來一大盤蛋黃酥,很熱心的與我分享蛋黃酥的訣竅就在於「油酥」,才能讓烤出來的酥皮層次分明,現在的她,不知還記不記得蛋黃酥的秘訣呢?



幾年前的耶誕節,我受邀到一位富家千金的豪宅參加POT LUCK PARTY,好客的千金,在她明亮寬敞的漂亮廚房露了一手,當場製作蘋果核桃糕,我看她輕輕鬆鬆的揉麵,隨性灑上糖、油、核桃片,像變魔術一樣,一下子變出熱騰噴香的甜點,那個令人驚奇愉快的時分,到現在都記憶猶新。



歲末年終,又是舉行POT LUCK PARTY的好時節,今年我偷懶,買了現成的「椒麻雞」上桌,呵呵,不知何時會再有當年的興致,自己動手...?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別忘了按一下「推薦本文」和上方的「推薦本版」哦!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