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名古屋吃到愛知縣特產「八丁味噌」豬排,讚哦!「八丁味噌」是暗紅色的,看起來有點像台灣的豆瓣醬..... 


        (好大的豬排,看了就開心!)

日式豬排最近在台灣滿流行的,大部分都是咖哩口味,這次我在名古屋吃到愛知縣特產「八丁味噌」豬排,讚哦!「八丁味噌」是暗紅色的,看起來有點像台灣的豆瓣醬,口味較甜,和一般我們常見的黃色味噌很不一樣。


「矢場豬排」是在一本旅遊書上看到的,在名古屋亂走一通,竟然也被我們找到了,不大的店面裝潢得挺新潮,擠滿了年輕人,鬧哄哄的,每人面前一塊大豬排,看來很過癮。打開菜單,雖是豬排一味,但有鐵板的、各種不同重量的、附白飯味噌湯的、或單點一塊豬排的….,衡量了一下自己的肚量,雖然有點貪心,但還是不敢點最重---兩百公克的大份量,最後選了最經濟實惠、有飯有湯的豬排套餐。


豬排大餐很快便送了上來,我迫不及待咬了一大口,嗯,真好吃!「八丁味噌」鹹鹹甜甜的,一口豬排可以配好幾口飯,讓我這個平常不吃白飯的人,一下子吞了半碗;豬排的肉質很肥潤,不是那種硬硬實實的里脊肉,而是咬起來鮮嫩又帶著肉汁,好香啊!一大塊豬排很快就下肚了,連同配著的白飯醬菜和味噌湯,通通吃光光!


我意猶未盡的還想買店裡特製的「矢場八丁味噌」回去,但看看標示:保存期限只有一星期,又必須放冰箱,只好作罷!這家店的LOGO是個可愛的豬頭,店裡還賣好些有意思的豬頭T恤、豬頭馬克杯、豬頭書籤、豬頭環保袋…..,說不定有人還蒐集這些豬頭玩意兒哦!




    (「矢場豬排」的豬頭書籤和信封,卡哇伊哦!)


談到「八丁味噌」這項愛知縣特產,如果真的很愛吃,有不少伴手禮可以帶回家,像真空包裝的八丁味噌「羽揚」--- 也就是雞翅膀,回去加熱即可食用、還有八丁味噌和果子、餅乾…等。其中最匪夷所思的大概是「八丁味噌」冰淇淋了,想嚐嚐看嗎?--- 鹹的味噌作冰淇淋?我可是一點興趣也沒有!


TIPS:矢場豬排 www.yabaton.com
矢場町本店:名古屋市中区大須3-6-18
東京銀座店:東京督中央区銀座4-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