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不敢恭維的只有日本愛知縣的八丁味噌冰淇淋,鹹的冰淇淋讓我光想就覺得恐怖,像台灣也有肉鬆、豬腳冰淇淋,感覺好像冰淇淋被強暴了似的.....。 



            (左手WASABI 冰淇淋、右手哈密瓜冰淇淋 --- 好幸福啊!)
                


在「夢中的伊豆」一文中我提到
WASABI冰淇淋,冰冰涼涼的、WASABI味只在舌尖輕輕飄過,是奇妙的難忘滋味。同行的死黨原先還不肯吃,覺得太怪了,後來她勉強嚐了一口,輕輕的點了點頭說「嗯,不錯」,因為冰淇淋裡的WASABI味其實沒那麼濃、嗆,只有一點點,點綴在牛奶冰淇淋裡,我想只要不是不吃WASABI的人,應該都會喜歡。           


WASABI
冰淇淋想當然耳是綠色的,這讓我想到北海道的紫色薰衣草冰淇淋,夢幻的紫色,看了就很想吃,邊吃還邊興奮的拍照,真是典型觀光客的樂趣。薰衣草冰淇淋裡的薰衣草味,其實也是淡淡漂香,吃的是趣味和冰涼感,尤其眼睛望著大片薰衣草,嘴舔著紫色冰淇淋,真是再浪漫愜意也不過了。

 

北海道夕張還有著名的哈密瓜冰淇淋,香甜濃郁好吃。好像日本各地都有特產加味的冰淇淋,每到一處必然得吃吃看,否則會有遺憾。令我不敢恭維的只有日本愛知縣的八丁味噌冰淇淋,鹹的冰淇淋讓我光想就覺得恐怖,像台灣也有肉鬆、豬腳冰淇淋,感覺好像冰淇淋被強暴了似的。

 

難忘的冰淇淋還有在扎幌「雪印冰淇淋」店吃到的一種超高熱量、特濃牛奶冰淇淋,據說其熱量是一般的四倍之多,但衝著「特濃」這兩個字,好像就非吃不可。一入口,果然很香、很濃、很綿密,但心裡還掛記著「超高熱量」幾個字,一大球下肚感覺人好像都圓了。實在太好吃,又覺得回台灣就吃不到的心理作祟,第二天我又拉著大夥到雪印冰淇淋,再吃一大球,這才心滿意足了。

 

有好多人說,還是美國冰淇淋好吃,我同意!美國冰淇淋奶味十足,再加上美國人比較大方,點SMALL的一球,一定是好大一球,可以抵台灣的兩球吧,吃起來特別過癮。BEN & JERRY也出過熱量是一般冰淇淋三倍的超級冰淇淋,好吃的我在一推出時就迫不及待的嚐過了,不過冰淇淋熱量實在夠高,還是吃一般的就好,別跟自己身材過不去!

 

TIPSWASABI冰淇淋

      中伊豆天城山各景點路邊小店均有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