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主播們不化妝的真面目是什麼模樣?趙主播大爆料! 


 



拜讀了我的漂亮同事黃文華的「每次被認出來,總是讓我笑中帶淚」,我想大概所有的主播都心有戚戚焉吧!電視上看起來總沒本人漂亮、年輕,到底是什麼原因?怪化妝師、髮型師、或燈光師嗎?
---  那可不太公平,因為他們都是非常敬業、認真,想把我們變得更美的工作夥伴,但為什麼電視上看起來總是胖一點、老一點、臉大一點….?唉,都要怪「鏡頭」這個不可捉摸的小東西!

 

鏡頭是個殘酷的東西,經它一「照」,臉上的痣、痘疤、紋路,都會毫不留情地變得更清晰明顯一點,有時候就是那麼「一點點」,就讓你看起來蒼老一些些;鏡頭更有擴張效果,明明巴掌大的臉,上了鏡卻成了大餅臉,難怪靠臉蛋吃飯的女明星們個個把自己餓得皮包骨,還嫌太胖。若妳/你有點嬰兒肥、或兩頰有一點角度,上了鏡頭將令妳/你更沮喪 --- 怎麼臉那麼肉?或變成一張國字臉了呢?要在電視上露臉的工作者,除非真是國色天香標準的美人胚,否則天天都為這些問題煩惱著呢!

 

但有些人沒話講,就長了張CAMERA  FACE,如我的大學同學阿賓,明明是個粗勇的壯漢,一上鏡頭竟然變成了斯文帥哥,大臉還小了一號,你說氣不氣死人?可惜他堅守幕後,否則不知多少男主播被他打敗!

 

曾有路人甲對我說:「哇,妳好年輕好瘦啊!跟電視上都不一樣!」(唉!)

路人乙:「妳比電視上漂亮耶!」(謝謝、謝謝!好開心,但為什麼電視上不能更漂亮一點?)

路人丙:「妳在電視上臉比較大耶!」(唉!怨嘆、怨嘆,還要再瘦一點才行…)

路人丁則用稀奇的口吻:「哇,妳本人跟電視上一模一樣耶!」 (什麼?那當然啊!不然你覺得我應該怎樣?)

 

外表真的那麼重要嗎?悲哀的是,像我們這樣吃電視飯的人,總免不了被人們拿來品頭論足一番,尤其在這個要求「美女主播」的時代,美麗的皮相,已經成為充分必要條件,真無奈!

 

我的日本朋友告訴我,日本的HDTV --- 高畫質電視,已經漸漸開始普及,這讓很多藝人、主播、名嘴得花更多時間化妝,以掩飾他們的小細紋,因為HDTV更殘酷地讓你臉上纖毫畢露….,她笑我很快要面臨這樣的問題了。

 

電視上的模樣也許因為角度、燈光、服裝、髮型…..等等因素,跟本人會有段差距,以我曾看過的大明星來說吧,莫文蔚雖不是像關之琳、李嘉欣這樣的超級大美女,但我一看到她真的驚為天人,她的臉蛋超小,整個人纖細嬌美,漂亮得沒話說!老是嫌自己臉大的小潘潘,其實本人臉沒那麼大,充滿一股慵懶的女人味兒、前一陣子看到名模孫正華,她擁有一股學生似的清新氣質,和一般搔首弄姿的模特兒很不一樣。

 

那麼,到底主播們不化妝的真面目是什麼模樣?讓我偷偷告訴你:李大華私底下看起來像個年輕的陽光大男孩、盧秀芳像個清純美麗的大學生、馬千惠精緻得像個瓷娃娃、王佳婉是白皙纖瘦的美女、谷懷萱青春洋溢、靳秀麗是知性的氣質美人…..族繁不及備載,一句話:我們東森新聞主播都比電視上漂亮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