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街」裡面有個布偶叫COOKIE MONSTER,其實在下正是COOKIE MONSTER,因為實在太喜歡吃餅乾了,不論甜的COOKIE、鹹的CRACKER,只要是酥酥脆脆的我都愛,一吃就停不下來,真是糟糕啊!  


                                                                                                        
 

 

 

 

大學時代,我最喜歡吃那時廣告得很凶的「歐斯麥餅乾」,草莓夾心巧克力夾心花生夾心檸檬夾心…..,每一種我都愛,更可怕的是,我的室友們吃吃吃、我也跟著吃吃吃,每天晚餐後,再把「歐斯麥」當甜點,一口接一口,就這麼不忌口,讓我 --- 呼!的一下,爆肥了起來。我們一家都是瘦子,媽咪看到我變得圓滾滾,簡直不可置信,尤其那時我還是個愛跳舞的舞棍,竟然也能變那麼肥,可見餅乾的熱量有多高!

 

 

歷史悠久的美國餅乾OREO也曾是我的最愛,還可以邊吃邊玩:把巧克力餅乾掰開,先舔掉中間的奶油、再吃外面的餅乾,或直接把OREO放在牛奶裡浸一下再吃,ㄏㄏ...。廠商很厲害,後來又推出BITE SIZEOREO,可以一口一個,不知不覺就又多吃了…..。有一陣子我覺得台灣的OREO中間的奶油味有點怪,趁著去美國出差,抱了幾包回來,老妹看了大叫:「妳買OREO幹嘛?台灣不是到處都有嗎?!」 --- 殊不知,我很挑的呢!口味差一點點就是不一樣!!對於餅乾,COOKIE MONSTER有一定的堅持!!

 

 

到國外旅行,我一定會逛逛超市的餅乾區,看看當地有什麼特殊風味餅乾,凡是包裝新奇,感覺上很好吃的,我都想買。最近吃到最特殊的,是伊豆的WASABI餅乾(WASABI味道頗重)、以及WASABI卡里卡里(吃起來像是醬油味加WASABI的旺旺仙貝),都是一不小心就會吃很多的那種….

 

 

好,來為我愛吃的餅乾列個「排行榜」:

一.    咖啡核桃口味

二.    黑巧克力口味

三.    起士口味……

寫到這兒,其實心裡又浮現好幾種餅乾「姊妹品」,我必須很不好意思的承認,那些咬起來卡滋卡滋、又酥又脆的「姊妹品」,我都超愛…..,像「蝦味先」就是我最愛的天字第一號零食,實在太好吃了,尤其最近推出的韓國泡菜口味蝦味先,每次看到就想買一包,但會被媽媽唸,所以得節制…..。還有CHEETOSDORITOS….,族繁不及備載,Anyway,我盡喜歡JUNK FOOD,真是傷腦筋!



                   

                                (妹妹買的PEPPERIDGE FARM 餅乾,害我半夜又破功了!)  

 



昨晚老妹買了
PEPPERIDGE FARM的餅乾,又勾起我對美國求學時期的回憶,如今PEPPERIDGE FARM可能不算什麼,但當年可是既貴又高級,基於某些懷舊和貪吃的理由,我竟然半夜爬起來偷吃了兩塊,邊吃邊想起大學時像吹了氣的身材,真的很好笑,寫下COOKIE MONSTER一文,紀念自己狂吃COOKIE的日子。

 

 

P.S. 媽咪看完這篇文章,皺著眉頭,很不放心又叮嚀了一句:「餅乾少吃點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