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這一天,報了五個小時的「國民黨主席選舉」新聞後,我飛奔回家,雀躍地看到整整等了兩年的「哈利波特第六集」終於來了!我買的是誠品659元的這一種,除了書、還附上哈利波特紙袋和法國電影「企鵝寶貝」明信片,其實贈品對我來說很無聊,我的漫長等待只是為了一個好故事。


             
 

最討厭的是,多事的媒體老要在書一出就先透露劇情,唉!很無奈的我又知道Dumbledore要死了,而且竟然是
Snape殺了他?簡直不可置信!Snape 雖然討厭,但我始終深信他是個面惡心善的人,別忘了他還救過Harry Potter!這一集裡他怎麼會殺了Dumbledore?真氣人!記得上一次媒體也先透露Harry Potter的教父Sirius Black會死,我在讀到他死去的那一幕,還是傷心的掉眼淚!這麼棒、這麼勇敢的英雄竟然就莫名其妙地掉入那個黑洞?簡直無法接受!如果我有機會採訪羅琳女士,一定要問她Sirius Black是否會復活?畢竟掉進那個黑洞,實在令我有太多想像空間,覺得他日後應該會再現身….


                    

 

沉甸甸的「哈利波特第六集」拿在手上很有種滿足感,不過這回只有652頁,和第五集的870頁差多了。

 
            

注意到沒?我買的是美國版,書的封面比英國版好看哦!(英國版的封面總是比較死板些、美國版的較活潑、有戲劇張力;)因為從第一集起就是看美國版,所以日後當然每一集都是買美國版的。美國與英國版的用詞有些不同,如第一集「哈利波特與魔法石」,美國版的書名是”Harry Potter and the Sorcerer’s Stone”、英國版則是”Harry Potter and the Philosopher’s Stone”。看美國版還有個好處,就是在看電影時,比較沒距離,畢竟電影也是美國人拍的,用的當然也是美國的辭彙囉!

 

為什麼喜歡哈利波特?實在是因為佩服羅琳女士無窮的想像力,每一集都充滿驚喜!像:會動的照片、「意若思鏡」、可以儲存起來的動態記憶、…..等,真的太有意思了。我曾經在閱畢前幾集時,因為太興奮而睡不著呢!雖然現在對哈利波特的新鮮感,隨著一集集出版,已經慢慢的減少了些,但沒看到完結篇以前,相信所有的哈利波特迷都跟我一樣,永遠期待著下一本的情節。到底第六集裡的”half-blood prince”是誰?I got to find 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