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米奇這樣的萬人迷是絕對不會注意到我的,特別是我已經三十多歲,跟他的年輕粉絲比起來,我感覺更羞澀了….

 

第一次見到米奇,我實在無法克制自己的興奮,想摸摸他的臉、抱他一抱,又覺得害羞得很,不知道像我這麼大的人如此孩子氣的舉措對不對?

 

終於輪到我跟他合照了,我感到有點小鹿亂撞、頭昏昏的,靠在他旁邊環著他的手臂,卻立即感到米奇用手肘把我推開了一下 ----- 正砰砰跳的心立刻受傷了!崇拜了那麼久的米奇怎麼會這樣對我?站在前面幫我跟米奇拍照的妹妹,很不滿的大聲說:「喂!這隻米老鼠怎麼這樣?」

 

米老鼠畢竟是人扮的,那天我想,大概他也有職業病吧?!掛著大大笑容的米老鼠,不該是永遠熱情的迎接所有的迪士尼遊客?然而,當我三十多歲,第一次到佛羅里達州的這個夢幻樂園遇見的第一隻米老鼠,卻用他的肢體語言告訴我,離他遠一點?

 

幸好,我的傷心失望很快的被第二隻、第三隻….熱情洋溢的米奇與米妮給沖淡忘記了,後來見到的米老鼠唐老鴨古菲狗維尼熊…..都像卡通裡一般,快樂跳躍地迎向我這個大小孩,一下子看到這麼多從小就喜歡的偶像,我真的樂歪了!以至於洗出來的每一張照片,似乎都笑得有點OVER,老妹說:「姊姊,妳笑得太高興了,每張看起來都傻傻的!」

 

我的同事曾用哀怨的口氣告訴我:三歲的小兒子就讀的幼稚園做了一項調查,結果全班只有包括他兒子在內的三個小朋友沒去過迪士尼…..。於是,他們夫婦倆得花大錢,全家趕快來趟迪士尼之旅,以免兒子在班上抬不起頭來。 --- 我好奇現在的小朋友都這麼幸福嗎?才一丁點大就玩過迪士尼,阿姨我三十多歲都還沒去過哩!

 

走過全世界三十幾個國家,連非洲都去過的我,竟然沒去過迪士尼?到底是在混什麼啊?!於是當三十多歲的我,終於來到佛羅里達州迪士尼樂園,真的是樂不可支 --- 哇!這是米老鼠的家耶、哇!要進入「小小世界」了、哇!到「太空山」冒險囉….、哇!我看到最崇拜的「巴斯光年」……熟女趙主播逛迪士尼,那種畫面很像櫻桃小丸子卡通裡面,滿天飄著小花和小星星一樣,
HAPPY啊!雖然每個地方都要排隊,我樂此不疲,笑呵呵地從早玩到晚,玩了三天還不夠…..,在這個夢土,所有的憂慮愁煩都不見,只有歡樂在身邊!

 

令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場夜間水上歌舞秀,迪士尼創造的童話人物精銳盡出:米老鼠打頭陣、然後白雪公主、灰姑娘、彼得潘、虎克船長、美女與野獸、…..通通都出場了!在歌聲中,每一位童話主角像大明星一樣朝著觀眾們揮手,看得出神的觀眾更報以熱情的掌聲和歡呼,那種難以言喻的美妙感受,對於像我這樣從小就看迪士尼童話長大的人來說,就是圓了夢的感覺,迪士尼創造的美好世界不知滿足了多少人的幻想,讓每個人霎時忘了自己的年齡,變成小小孩…..

 

最後一晚,走出迪士尼園區的前一刻,正逢小仙女拿著閃亮亮的仙人棒飛向城堡頂端,表演空中飛人秀,又引起陣陣驚呼,夜空中的小仙女,真的跟以前在電視上看到的一模一樣!每個大人小孩都仰著頭,目不轉睛地望著飛翔的小仙女,那種場面真是感人吶!幾乎讓人忍不住要喊出:迪士尼,真偉大啊!

 

從迪士尼樂園滿載而歸,我抱回了米老鼠T恤、相框、馬克杯、浴巾、帽子、原子筆、冰箱吸鐵、糖果餅乾…..好過癮啊!下個月,香港迪士尼就要開幕了,媽媽看著報導高興的說:「我們去迪士尼玩吧!」真是有其母必有其女,我們都愛迪士尼,走吧!再去迪士尼玩一趟!!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別忘了按一下「推薦本文」和上方的「推薦本版」哦!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