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幕後英雄

 

請按 Ctrl + 滾輪

奎宏,酷小子一個,68年次----什麼?!@#$%~~~~呃,真想不到你那麼幼齒啊!!

 
也許是年齡的鴻溝,奎宏與我在一起總惜字如金,讓我常處於「自得其樂」的狀態…。
 
譬如在燦爛的高雄「城市光廊」,他一個勁兒地埋首猛拍,我跟在後頭,像個台北來的鄉巴佬,內心有串獨白:「啊,真漂亮呀!真漂亮呀!」吃吃地傻笑、自拍。

請按 Ctrl + 滾輪

 

我們坐在滿是塵灰的騎樓下,大啖回鍋油炸的焦黑豬排,飽吸汽機車排出的廢氣,心中渴想:「啊,要是能吹吹冷氣,吃一大盤沙拉有多好啊!!」他似是肉食動物、一點辣也不吃,但我們是工作夥伴、又不是人生伴侶,我挑啥?

 

看到奎宏的作品,那才叫人感動涕零。

 

「不到旅順口,枉此大連遊」,報導的開場白已揪住我心。再看畫面中的枯藤老樹昏鴉、配上扣人心弦的音樂,那則專題,讓沒去旅順的我,心,好像留在旅順,我們三個女生看完,一致掌聲鼓勵、讚不絕口,奎宏的臉上,露出一絲羞澀的笑容,那時我才知,原來酷小子也會害羞。

 

看似粗線條的奎宏,其實心細如髮,對藝術主題特別拿手。首爾vs台北(一)中的「台北公共藝術」就是他的力作。他的鏡頭會說話,尤其他挑的配樂,輕快靈動,為整個報導大大加分。看倌們收看「城市相對論」時,定要拉長耳朵,仔細聆聽由攝影記者挑選的配樂。配樂並非易事,每則報導需搭配兩到三條音樂,公司購買版權的音樂又極有限,我們在僅有的素材中挑出適合報導的調性、節奏者,需花很大工夫。選對了音樂,那個feel才會出來,攝影記者在辛苦拍攝採訪完畢,進入剪輯製作階段時,又是一段費神耗時的過程。

                     

                               (高雄駁二藝術特區~藝術家林俊男作品--移民)

在2/10播出的釜山vs高雄(二),將可以看到奎宏和我合作的「高雄港區藝術」。仔細聽聽那音樂、看看那畫面,希望你的心被牢牢地吸住。

                   

介亭,老給我種錯覺,彷彿是我的姊妹淘似的。
 

不不不…,他可不是ㄍㄟˋ,堂堂六尺之驅,有要好的女友。可是,他跟一般八竿子打不出一句話的男生不一樣,他很喜歡溝通,我們聊,從對「城市相對論」的熱愛、聊到媽媽、朋友,我禁不住把介亭看成我的姊妹。哈~

 

介亭非科班出身,入行僅四年多,表現令人驚艷。我的老主管、好朋友劉忠繼大哥,一看到第一集澳門vs澎湖就打電話問:「這誰剪的?很成熟、老練的做法!」

 

的確,介亭的剪輯功力,讓受訪者不甚生動的訪問內容,也變得動感不無聊。當寫完稿,接下來的事情交給他讓我非常放心,因為我知道,我的文稿在他手中,將像開花一樣變得亮麗、動人。

 

本台「大頭目」---蔡公曾在一次會議中,聽見大家七嘴八舌的討論工作時,有感而發:「我最喜歡這種工作的感覺了!」

 

嗯,這句話深得我心。---「我最喜歡這種工作的感覺了!」

 
呵呵,我可愛的夥伴們,在全新的2008,我們將於哪些城市同遊?


原文網址: 可愛的幕後英雄 | 趙心屏部落格 | rosychao | NOWnews 部落格 http://blog.nownews.com/article.php?bid=162&tid=117774#ixzz3Kl1aJhZ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chao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