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人生

哈哈哈哈哈…..,我笑痛了肚皮、笑到差點倒地…….

 


死黨獨立自主,看來似乎樣樣不缺,該送什麼生日禮物給她才好?那年我著實傷了點腦筋,想想去書店看看吧,就這樣認識了高木直子的作品。



              (翻拍自「一個人的第一次」---大田出版社)


 

她的「一個人在東京」、「一個人住第五年」的書名很快地吸引我,直覺似乎挺適合單身的死黨,當時我正嚮往著獨居生活,書買回家先睹為快,立刻就愛上了這位帶著點小迷糊的可愛漫畫家。


      
             (翻拍自「一個人的第一次」---大田出版社)


接下來我又買了她的「
150cm Life」、「150cm Life2」,前兩天發現又有新作「一個人的第一次」,高興得不得了。高木直子就像「成人版」的櫻桃小丸子,不僅樣子像、性格也挺像,因為傻氣迷糊的關係,總會鬧些出奇不意的糗事,她的作品有種「純真」的特質,很令我喜歡。




身高
150cm的高木直子,從三重縣老家隻身到東京這個光怪陸離的大都會打拼,其中的酸甜苦辣在她的畫筆下令人莞爾、有時也令人心疼,很能引起讀者共鳴。印象最深刻的,是她畫著父母姊弟特地從家鄉來到東京,欣賞她參賽獲勝、掛在銀座鬧區街頭的作品,筆下自然流露出的濃密親情,讓一向和家人緊密連結的我,深深感動。


 

談到高木直子,不禁又讓我想到畫風和她截然不同的伊朗漫畫家Marjane Strapi,我曾在部落格裡推薦過她的「我在伊朗長大」系列,Marjane Strapi像杯烈酒,嗆、又使人迷醉,前一陣子國內剛出版她的新作「寂寞,在生命最後八天」,竟是描寫她的一位音樂天才長輩自殺前八天的故事,營造出一種既詭異又牽動人心氛圍,她獨特的畫風、黑白分明的線條,更強化了故事的張力,看了讓人低迴不已。


 
      
(Marjane Strapi的畫風撼動人心---翻拍自「我在伊朗長大3)

 


那天我捧著冰涼的飲料,躺在沙發上舒舒服服的跟著高木直子畫的哈哈大笑,哈哈哈哈哈,一笑解煩憂,暑氣也全不見了。心裡把她和
Marjane Strapi拿來比一比,如果是「料理東西軍」,還真不知選哪道?只能說,她們都是女性的驕傲!





TIPS:  高木直子個人網站  http://hokusoem.com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別忘了按一下「推薦本文」和上方的「推薦本版」哦!謝謝!



原文網址: 漫畫人生 | 趙心屏部落格 | rosychao | NOWnews 部落格 http://blog.nownews.com/article.php?bid=162&tid=24857#ixzz3Knihdm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chao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