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

興奮、緊張、不安,新節目首播倒數計時,我神經兮兮地在msn問:「我們的第一集到底好不好看?會不會青島比較好看呢?」
 

「澳門第一集很好看,我們的角度很完整、都是新的。」工作夥伴很肯定地回答,我心裡才踏實了點。幾個月來的付出,終於正式播出了,團隊裡的每個人其實都跟我一樣開心、期待、又有些焦慮。辛苦歸辛苦,我們最終還是需要收視率的肯定。

                   

 
 

收視率這玩意兒,我們無時無刻不在算計著,不知多少日子以來,為了那幾個小數點的差距而沮喪、或高興。失意的時候多、滿意卻是極少,而且往往跟付出不成比例。

 

不記得收視率這東西幾時起影響了我們,就如同不記得電視新聞從何時開始質變一樣。

 
許多年前的某一個PRIME TIME新聞時段,從我口中吐出:「今年秋冬流行蕾絲、馬甲式內衣….」,一位剛進電視台的新人忍不住對著我大喊:「天呐!我真不敢相信蕾絲內衣這幾個字從妳嘴巴講出來耶!!」
 

 然而,當年的大驚小怪,早已習以為常,甚至,麻痺了~~~。

 
收視率的巨大壓力,逼得人不得不媚俗、短線炒作;最終傷得,還是自己。
 

 「到底我這個「資深主播」每天在新聞中給了觀眾什麼?」這樣的疑問困惑著我很長一段時間,直到「城市相對論」來了。

 
很喜歡這個節目企劃案,更感謝有機會參與其中「城市相對論」像一扇窗,工作團隊透過它探索國際城市,觀眾也透過這扇窗了解世界的脈動,繼而,一起尋找台灣新方向。
 

 採訪製作過程中,為了節目能更好,夥伴們曾爭得面紅耳赤;也曾為了繁重的剪輯後製作業,拼命加班。在夢裡,在心上,無時無刻不掛著這個節目。直至完成了每一集的繁複工作,才覺一切都是值得的。

 

「城市相對論」第二集,將繼續以不同的角度帶您看今日澳門與澎湖,請在周六晚

21:55再一次鎖定57頻道ETTODAY。

 

 「富足快樂的台灣,我們的願望」是57頻道ETTODAY的SLOGAN,我很喜歡,希望能得到你的認同與支持。

 

「城市相對論」播出時間表:

 
首播--周六  2155
重播--周日  0555
                  1255
         2355
 
          周一   0355
 
 
「城市相對論」部落格: http://blog.nownews.com/cities/


原文網址: 期待 | 趙心屏部落格 | rosychao | NOWnews 部落格 http://blog.nownews.com/article.php?bid=162&tid=86747#ixzz3Kl62zQP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chao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