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

那一刻,我心悸動、甚至有種心痛的感覺

 

 

我有近三百片CD,是一份多年前的愛情遺產,雖是寶貝卻也有好一陣子就放著蒙灰,逝去的情感沒什麼好憑弔,喜歡的音樂倒實實在在地始終佔據書架一角,靜觀主人的人生的變化,最近我重拾以往的樂趣,聽起這些老CD,沒想到 ”STYLISTICS””YOU ARE EVERYTHING”,第一個音符就敲進我內心深處。嘿,那種感覺其實有點小恐怖,完全猝不及防的、攻進我的心裡,到底是什‧麼在那一瞬間打動我?其實很模糊,只聽得STYLISTICS以一貫慢慢、溫柔又律動的老式旋律,輕輕唱著,唱得我雞皮疙瘩掉滿地,它謀殺我的所有意識,讓我的腦筋霎時空白,就只能坐在那兒,聽那歌聲縈繞滿室、自虐式地讓那甚至令人心痛的感動慢慢凌遲。


音樂的力量到底有多大?某些音樂之所以不朽,就在那旋律與特殊時空記憶的混合,在每個人心形成專屬自己的感動。


我眼搜尋著這數百片老CD,又找到”ELECTRIC LIGHT ORCHESTRA”,心裡狐疑著是哪個樂團,真想不起來了,直到聽了”CONFUSION”、和”NEED HER LOVE”才露出微笑,哦,原來是他!~~現在大概沒人跳慢舞了,”NEED HER LOVE”就很適合跳慢舞~~~


DARYL HALL & JOHN OATES可不曾令我一天忘記,他們是我最愛的雙人組,至今沒能親炙他倆的現場演唱會是我此生最大的遺憾,CD裡的每一首歌都能讓我手舞足蹈或低吟許久,DARYL HALL 的舞姿更帥到令我著迷不能自拔呢,許久以前曾幻想嫁給他,但他和矮小又貌不驚人的 JOHN OATES竟是同性愛侶,我也只好永遠地暗戀了。


上個週末,死黨請我去聽羅素華生的演唱會,因為對這位歌手並不熟,我一直禮貌而冷靜的坐在台下當個安分的觀眾,直到其中的一首安可曲”THE MUSIC OF THE
NIGHT”,一股強大的磁力突然牢牢吸住我,那熟悉的歌詞與旋律似乎勾起了我心中的什‧麼,那令我有些心酸、又有些心動的什‧麼‧充滿我的胸腔,我傾身向前,專注聆聽那觸動我心弦的歌曲、注視著台上也跟我一樣全然投入的羅素華生,我們都被音樂的力量深深撼動著,直到此刻我才體會羅素華生被形容為「聽得見靈魂」的美聲到底是怎麼回事。其實,那所謂的什‧麼,不盡然是我心中有何不為人知的往事,而是那歌詞旋律交織得感動我心,完美的歌聲更洗淨了我的靈魂,那一夜我又充滿感謝,因著這些上帝賜予的福份,世界還是美好的。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別忘了按一下「推薦本文」和上方的「推薦本版」哦!謝謝!



原文網址: 心動 | 趙心屏部落格 | rosychao | NOWnews 部落格 http://blog.nownews.com/article.php?bid=162&tid=22049#ixzz3KnmX9af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chao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