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當左撇子

早就改用左手用滑鼠了。看到的人都叫:「你是左撇子喔?」除了左手滑鼠,我還用左手吃飯,可惜還不會左手使筷子。多多操練左手,會使得我多用右腦,思考模式為之改變麼?



查了資料:「右手人左腦較強,主管語言與分析推理。左手人右腦較強,主管空間認知感覺、音樂天賦、與感性思考。」呃,我有些愕然,自己本來就是比較感性的人耶,多用右腦後更感性了還得了?

 

多年前的右手腕扭傷,使我不能以右手提重物、做粗活,實在困擾,我喜愛的各種家事只好放下了,天天得按捺住想到處擦擦弄弄的衝動,朋友們最近流行做瑜珈,我只能壁上觀,因為右手腕撐不住那些將身體折來折去的動作,最近更悶,因為連少少打幾下電腦也痛、搭捷運時右手稍微使力抓著把手也痛,唉,人生快要變黑白…。終於下定決心,想跟著同事看中醫針灸,日昨卻報到一則新聞:台灣人染B肝高居世界之冠,醫師說:台灣人喜歡針灸啦拔罐啦,所以較容易感染B肝C肝…。嗚嗚,我到底還能幹嘛?看著荒廢已久的部落格,我用一指神功敲著鍵盤,悶吶…!

 

 



原文網址: 學習當左撇子 | 趙心屏部落格 | rosychao | NOWnews 部落格 http://blog.nownews.com/article.php?bid=162&tid=55282#ixzz3KlIwamf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chao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