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爸的曼哈頓

我愛紐約,特別曼哈頓,尤其第五大道。那是我的名牌啟蒙之地,我和老妹常常從  Bergdorf Goodman,一路逛到Saks Fifth Ave.,興味兒十足、毫不厭倦,彷彿可以從地老逛到天荒…。

 

不過最令人回味的一次,卻是跟爸一起。

 
 
那天為要買一件男裝,我拉了爸做軍師,然而一看到時髦的女裝店,又忍不住溜進去晃晃。

 

爸坐在試衣間外的沙發上,笑咪咪地看著我換穿一件又一件,不時地給給意見。

 

我驚訝地發現爸的品味和我如此相近,在心裡問自己:怎麼這是第一次?以前從未找過爸一起逛街呢?

 

爸很紳士的幫我提戰利品,在我最愛的Fifth Ave.商圈window shopping,我把買男裝這件事壓根兒給忘了,專心享受和爸一起、對著各式秋冬女娤品頭論足的樂趣。

 

走著走著,我們進了57街的Burberry,店裡客人很少,除了幾位穿著貂皮大衣的貴婦,就我們父女倆了。慢慢地從一樓逛到二三四樓,我們摸摸這件、看看那件、再翻開吊牌看看價錢,爸一點也沒不耐煩,像我的姊妹淘似的,從頭到尾笑咪咪的參與討論,咦,我怎麼從不知爸也喜歡逛街?
 

末了,步出Burberry Mansion,回頭一望,看見櫥窗裡掛著一件棕色呢絨大衣,簡單修長的剪裁,「真漂亮啊!」我們父女齊聲讚嘆著,對著那件美麗的大衣指指點點,爸和我的剪影映在玻璃櫥窗上,我倆原本有著驚人相似的外貌,然而直到這天,我才發現和爸原來也品味相近、心意相通、父女連心,似乎從沒這樣親近過。

 

走在57街上,爸想起了一件往事:某日他獨自在這條街,突然有個年輕女孩驚惶失措地朝他奔來,原來她剛從大陸來,在繁華的曼哈頓搞不清東南西北,想打電話給親人卻不會打,又找不到廁所憋尿憋了好幾個小時…。爸立刻帶她到附近Lexington Ave.的地鐵站上洗手間,又為她找到公用電話聯絡到親人,於是對方點頭如搗蒜、幾乎要跪地磕頭了似的感謝爸。

 

我想起好久以前爸也碰到類似的光景,在華人眾多的法拉盛,也有個從大陸來美的女子,因為一時找不到親人而哭著向爸求助。難道爸看起來就是個慈眉善目的好人?

 

仔細端詳爸的面容,從前他曾是海軍陸戰隊的一員、是游泳健將、身材精實有力,然而不知何時,他已經變得清瘦、垂垂老矣。

 

那麼多年來,我了不了解爸?我們和媽咪很親、像朋友般無話不談;而一向不善表達自己情感的爸,和我們之間,似乎一直有著淡淡的距離。我真沒想到,和爸逛街是那麼溫暖、那麼親密。

 

爸爸又笑咪咪的說,要帶我去一家好吃的buffet,飯後再買我最喜歡的葡萄回家吧!我挽著他的手臂,感覺他是那麼瘦、那麼輕,再挽緊一點,我們要一起吃午飯去了!

 



原文網址: 我和爸的曼哈頓 | 趙心屏部落格 | rosychao | NOWnews 部落格 http://blog.nownews.com/article.php?bid=162&tid=77772#ixzz3Kl7XrU4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chao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