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母親染髮

微風吹拂,母親的髮絲飛揚起來,露出裡層的花白,讓我心頭一驚。母親一直比實際年齡年輕許多,年過六十後,白頭髮才開始明顯起來,但何時變多了?



母親向來自己染髮,約每兩個月需染一次,但「頭頂和後面都看不見,不好染耶!」母親輕輕的抱怨著。

 



我決定為親愛的媽媽染髮。

 



日本製的染劑很簡單,兩劑擠出相同份量、再拌勻即可;我仔細在媽咪髮梢塗上染劑、用小刷子梳勻,瞪大了眼睛不放過任何一絲白,我要讓媽媽有一頭美麗的深棕髮色,看不見一根惱人的白。

 



母親和年齡相仿的姊妹淘有時會討論何種品牌的染髮劑較合用方便、效果如何等等,聽著母親敘述,我想像以後的自己,也會跟死黨們討論相同的話題?整頭塗上染劑的母親,因為頭髮全被梳攏在後,露出整個額頭和面龐,看起來倒像個孩子似的;我想起自己中學時期都是由母親剪髮,在那髮禁的年代,髮長不得過耳、也不准打薄留瀏海,每當母親剪完我心中總浮起一絲哀怨,如今時光流轉,換我為她打理,母親乖乖坐著任我撥弄染整她的三千髮絲…。在這個晴朗的下午,我們靜靜地享受著這段母女共處的時光,好像因為幫媽媽染髮,讓我們更親密了,再等個約莫二十分鐘,把頭上的染劑洗淨,就有一頭黑褐色的髮了,真開心!頭頂耳後每個角落都染到了,「以後染髮的事兒就交給我吧!」母親笑著點點頭,不必再煩惱染髮時有看不清、看不見的問題嘍!

 

 

 



原文網址: 為母親染髮 | 趙心屏部落格 | rosychao | NOWnews 部落格 http://blog.nownews.com/article.php?bid=162&tid=63739#ixzz3KlHi2YI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chao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