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甜點,甜點!

 

 

 到東京時我們的盤纏已經用得差不多了,一定要省著花,否則恐怕連回去搭機場巴士的錢都不夠。我很樂觀的安慰死黨:「別擔心!東京是個文明的都市,哪兒都可以刷卡啦!」

 

 




直奔此行最期待的甜點店
----位在自由之丘的Mont St.
Clair,我們在雨裡走了好久,問了好幾次路,終於找到這家小小的店面。







 

 

 

 

 

 

 

 

 

 

 

 

 

 

 

 

 

 

 

 

 

 

 

 

 

 

 

看見玻璃櫃裡滿滿的各式點心,好像進入一座甜蜜森林,每一樣點心都既甜又美,我和死黨趴在玻璃櫃前開心得合不攏嘴,太棒啦!每個都想吃、到底該點哪個好?我貪心的指這又指那,拿不定主意,玻璃櫃後面的小姐聽到我講英語卻不太搭理,忙著招呼其他客人,我趕緊抓住一位服務生問:「可以刷卡吧?!」



 

 對方好像聽見外星文似的,花了好大功夫才了解我在說什麼,頭搖得像波浪鼓似的:「NONONONONO…..!」



我想,他一定聽不懂,怎麼可能不能刷卡?我不死心的再抓一個人問。



對方又像萬分艱難似的看著我:「絲咪媽現NONONO….



@#%?!~~不能刷卡?怎麼可能?這麼有名的甜點店,每一種點心都不便宜,卻不能刷卡?太不可思議!難道我不是在東京?



我不放棄的再問了第三個,對方猛搖著手:「NONO…NO CARDO…


死黨有點灰心:「那就一人點一個就好了嘛!」


「不行!」我斷然拒絕這種可憐兮兮的提議!之前胃疾復發,醫師不准我喝咖啡吃甜點,我乖乖吞了兩個月胃藥,就是為了到東京時能有個好的胃,讓我大吃特吃一番,好不容易來到這想望了好久的知名點心屋,滿眼都是繽紛亮麗的可愛甜點,卻只能吃一個?不幹!非得盡情的吃不可!







 

 





















當下決定先吃了再說!然而受限於阮囊羞澀,我們很謹慎的千挑萬選、小心翼翼的選了其中五種,滿懷期待的準備細細品味一番。



 
兩個人的下午茶:左起野莓派、巧克力慕絲、藍莓custard、香蕉派、開心果酥派


 

這五樣點心,每一件都精緻小巧、層次豐富;光看,就覺得有說不出的幸福感。先仔細欣賞、再把每一件小心的對分為兩半,每一邊都不能多也不能少,以免姊妹鬩牆…..




Mont.St.Clair的甜點名廚辻口博啟在日法兩國獲獎無數,也使得這家小店名氣遠播,每天都有嗜甜的女士小姐們大排長龍。而我們剛嚐了一口造型圓滿細緻的巧克力慕斯,就驚訝得說不出話來,因為香濃略帶苦味的巧克力,竟是由八角提味,八角特殊的氣味讓巧克力更添芬芳,兩者的搭配妙不可言。


                  

 

 

(八角提味的巧克力慕絲)




另一件綠色細巧的開心果酥派,果香馥郁、層次分明、吃來又香又酥,在舌尖留下甘香豐美的氣息,回味無窮。




               香蕉派和開心果酥派

 

 

 

 野莓派酸甜可口,無論造型、或頂層的鮮奶油和底層的派皮都無懈可擊。






令人意外的是藍莓
custardcustard內餡雖然也很柔滑細緻,但整體味道普通,也許是「便宜沒好貨」?(其他幾件點心都約550~600yen左右、唯獨這一件約275
yen)



 

 

(藍莓custard)




最後一件香蕉派,讓我佔到便宜,因一時不察,點了死黨一口也不吃的香蕉,所以這一樣就全進我肚子裡啦!非常濃郁可口,好吃得沒話說。



窗外細雨綿綿,我們坐在溫暖的點心屋,慢慢聊天、品嘗好吃的甜點和咖啡,心靈也因為旅行的美好而覺得十分飽足。吃得杯盤狼藉,死黨突然下令:「喂!妳把那碟子舔一舔!」


「嘎?!」

 

 死黨呶了呶嘴,示意那個裝巧克力慕斯的小碟:「快啦!妳把那個碟子舔一舔啦!」


 ….,那又香又濃的巧克力,真該舔一舔,才不浪費嘛,我拿起小碟,仔仔細細的舔了一圈,死黨大笑著猛按快門,拍下足以令我「身敗名裂」的饞相。



哈哈哈哈哈,看到照片裡貪吃鬼的模樣,我倆捧著肚子大笑了起來,哈哈哈!實在太好笑啦!-----什麼?!你也想看?門兒都沒有!!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別忘了按一下「推薦本文」和上方的「推薦本版」哦!謝謝!

 



原文網址: 哦!甜點,甜點! | 趙心屏部落格 | rosychao | NOWnews 部落格 http://blog.nownews.com/article.php?bid=162&tid=36537#ixzz3KnS5KkB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chao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