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重複播放陳幸妤為夫出庭作證的畫面,不斷強調她儘管在坐月子,仍為愛救夫,我忍不住問母親:「坐月子跑出門究竟會怎樣?」


母親一下子想起她剛生下我時,想上廁所,才起身卻感到要昏倒似地癱軟無力的那一瞬間,我聽了頓時感到一陣心疼,想到母親是多麼費力才生下我,不禁伸手緊緊抱住母親,啊,我是她的骨中骨、肉中肉,當年由她的子宮孕育出的小人兒,早已長成比她還高大的熟齡女兒,卻還時時刻刻令她牽掛著!母親只微微笑著看著我,似乎一切辛苦付出都不足道,因為她愛我。


有句話說:「為母則強。」我沒有經驗,實在不明白,為何作母親的總是能那樣犧牲奉獻不求回報、耗盡一生一世的心力,只為了孩子;但身為人子,數十年來的被愛,又叫我深深體會,母愛之深,從她生下我的那一刻起,將綿延至生命的盡頭,毫無疑問、毫不遲疑、更無法度量。


我天天帶便當。


那天好友聽了大為驚訝,脫口而出:「堂堂大主播中午吃便當不是很怪嗎?!」


每天帶有媽媽味道的便當,再幸福也不過了,到底何怪之有?我不明白。反倒覺得天天外食的人很可憐哩。



母親極為重視三餐的營養,每天燒飯,並為我準備第二天的便當。在盛夏高溫的廚房裡見她揮汗如雨,讓我極不忍,不時勸她偶爾讓我們在外面吃吃沒關係的,但母親深知我們愛吃她做的菜,外食既油、營養又不均衡,因此每天下廚烹煮。在她退休前,每天下了班,第一件事就是開冰箱準備食材、快手快腳的切炒煮,完成好幾大盤的美味,而且份量一定要夠,才能讓我們帶第二天的便當。


自小我就是個毛病特多的孩子,這裡痛那裡痛、腸胃很差,不時上吐下瀉鬧腸胃炎,後來工作壓力大,照胃鏡成為家常便飯,還有一長串的各種其他毛病,某日我發現了一本母親自製的小冊子,分門別類、完完整整紀錄下我看各科醫生的日期和診斷,簡直就是我的就醫史,翻開來一目了然,母親一筆一筆寫下對女兒的關切,世界上再也沒有其他比得上她的愛。


母親有一雙小小、秀氣的手,不像我有一雙看來厚實有力的大手,但我的大手依賴著這雙小手的滋養,心理生理都離不開母親。在我失意時,母親用她的手翻開聖經,為我講述其中的真理與智慧;遭逢挫折時,母親的雙手撫慰我;週末我難得放鬆緊繃的神經、終於睡了個好覺,惺忪醒來,母親用手輕拍了我一下,微笑道:「睡飽了吧!」眼裡滿是疼惜。這就是我的母親,時時刻刻關心著我、愛著我。


      

      (多年來,我們母女相依偎的姿態,始終沒有改變.....。)




在花朵情語滿天飛的七夕情人節,我還是忍不住要歌頌那深深深深的母愛。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別忘了按一下「推薦本文」和上方的「推薦本版」哦!謝謝!



原文網址: 愛 | 趙心屏部落格 | rosychao | NOWnews 部落格 http://blog.nownews.com/article.php?bid=162&tid=27237#ixzz3KngYcJH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chao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