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澎湖、青島之日頭赤炎炎

曬~~~

 

              

 

紫外線毫不留情地從四面八方刺穿每個毛孔,皮膚迅速吸收變色,由淺棕、終至深褐,我望著兩條有如運動員的黑手臂欲哭無淚,哪裡想到五月的澳門有如烤箱,日頭總是早早升起,還不到正午就熱燙得叫人想鑽進冷氣間、再也不想在外流連…。

 

澳門的相對城市是澎湖,下了飛機還不到早上八點,那金光就照得眼睛瞇成兩條線,化妝師為我精心畫的妝,很快地,溶了。站在對面的攝影記者揮著一頭汗,對著鏡頭:「不行不行、我們再來一遍,五、四、三、二…」,於是我奮力張目對日,露出八顆牙齒的標準笑容:「歡迎您收看城市相對論…」。是的,我是主持人,出外景時甭想撐傘戴帽,更絕不能背光,就站在陽光下就對了!儘管曬得頭昏腦脹,但最好別想太多,趕快做完就對了!有次正是烈日當頭,我臉上卻有些許陰影,攝影記者二話不說,立刻拿出反光板補光,頓時,陽光、反射光雙重灼面,天吶,可怕的斑就這麼給曬出來,我還是露出八顆牙的標準笑容:「歡迎您收看城市相對論…」。是的,為了這節目我拼了…。

 

直到八月的青島,才讓我知道什麼叫「狠角色」。

 

奧帆中心的帆船選手、記者、志工,都穿著T恤短褲,好一片健康氣息,他們的黝黑膚色讓我驚覺大事不妙,是的,穿著短褲涼鞋的我,胳臂大腿很快被曬成兩截,涼鞋繫帶也在腳背腳踝烙印,連腳指頭都曬黑了…。直到我故作鎮定硬著頭皮坐上橡皮艇,領略海上的光芒萬丈,唉,那光,我到底該高興還是該哭泣?那光讓海面波光粼粼,照得白帆與藍色的海浪越發美麗動人,使我在熱得發昏之際,大聲讚美造物主的大能,美得如此無邊無際…。

 

 

                         

 

              

                                                (戴著"簡水綿帽",看得出我正在暈船嗎?)

 

青島因為取得2008奧運帆船賽主辦權,蛻變為「帆船之都」,整個城市建設突飛猛進,國民平均所得翻了兩翻;而同樣是海洋城市的高雄,有何種新脈動?

 

澳門開放賭牌,政府八成財政收入都來自於賭場,國民平均所得已超越香港;而對博奕條款的開放始終望眼欲穿的澎湖,有機會成為澳門第二?

 

「城市相對論」的採訪行腳所至,目前唯一的一個在夏季氣候宜人的城市---海參崴,身為俄羅斯遠東區最大城市,但相較於遙遠的首都莫斯科的發展,它如何急起直追?以及有相似軍商漁港背景的基隆,前景為何?下週起首播的「城市相對論」節目,要帶您從澳門開始看起。

 

 

這是個令我重拾採訪快感的節目,身兼主持、採訪、撰稿,工作量、壓力倍增,但這是個令我們很有成就感的節目,不敢說做得好,但在電視新聞質感備受批評的時刻,我們努力,想讓觀眾能站在高處、看得更遠、擴大視野,非常歡迎您的收看指教!

 

九月十五日起,每週六晚間十點,57頻道 ETTODAY「城市相對論」節目,歡迎您跟我們一起「探索國際城市,尋找台灣新方向

 

「城市相對論」播出時間表:

 
首播--9/15(六) 2155
重播--9/16(日) 0555
                      1255
             2355
 
          9/17(一)0355
 
 
「城市相對論」部落格: http://blog.nownews.com/cities/
 


原文網址: 澳門、澎湖、青島之日頭赤炎炎 | 趙心屏部落格 | rosychao | NOWnews 部落格 http://blog.nownews.com/article.php?bid=162&tid=84269#ixzz3Kl6yYj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chao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