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人生

 

請按 Ctrl + 滾輪

 

 

我欣賞大女人。瑪珍‧莎塔碧(Marjane Satrapi)可謂十足的大女人,她勇於挑戰體制、禁忌、甚至和上帝爭論。與眾不同的繪畫天賦,讓她的「我在伊朗長大」一鳴驚人,當我得知這部精采萬分的漫畫已拍成動畫電影,便十分好奇,張力十足的黑白漫畫與劇情,還能增添什麼新元素?

 

結果,從片頭一開始,導演的手法就深深吸引我再一次進入Marjane Satrapi所描寫的伊朗,小女孩眼中的獨裁、恐怖政權,及至長成大女孩的人生經歷。

 請按 Ctrl + 滾輪 

                               (翻拍自「我在伊朗長大2」)

 

這位不折不扣的大女人、女性主義者,感情豐富細膩,和她擁有一個充滿愛的家庭有關。我是個極戀家的人,家人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部分,每當閱讀有關親情、家庭的故事總沉溺、感動得不可自抑,而「我在伊朗長大」對我的魅力便是來自於Marjane Satrapi與家人濃烈的愛情。

 

這部在台灣名為「茉莉人生」的法語動畫片,已在金馬獎國際影展放映,聽說農曆春節後將在院線上映,你不要錯過!看電影前可以先買書看看,絕對讓你回味再三。據報導,Marjane Satrapi正在寫一本有關她祖母的故事,那位充滿智慧的祖母,人生想必精采又高潮迭起,就像Marjane曾描寫過的幾位叔叔一般,令我衷心地引頸期盼。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別忘了按一下「推薦本文」和上方的「推薦本版」哦!謝謝!

 


原文網址: 不一樣的人生 | 趙心屏部落格 | rosychao | NOWnews 部落格 http://blog.nownews.com/article.php?bid=162&tid=109764#ixzz3Kl2ZZpD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chao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