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滋卡滋之必要

我感覺餓。腸胃俱空、繼而心靈空虛。深夜返家的我,匆匆走進便利商店,快速抓了一包乖乖,店員瞪大了眼睛,瞅著這個一臉濃妝,手拿五香乖乖的女人…。

 

 

                

          (鄭重推薦---超好吃太妃糖!!!---吃太多牙蛀光恕不負責~~~)


家裡有個零食櫃,裡面計有:星巴克咖啡蛋捲、焦糖餅乾、泡菜口味蝦味先、蜜蘭諾鬆塔、好幾罐太妃糖、棒棒糖、和無數的巧克力…,內容充實飽滿,讓我安心。看電視看書的時候、正餐與正餐之間、心情好或不好的片刻,我打開零食櫃,拿些甜鹹小食填滿我的心靈與胃袋。



沒有零食,人生是黑白的。數樣零食在手、卡滋卡滋,好不過癮。

                            

                   (日本買的芝麻糖~~~香!外裹和紙更添日本味兒!!)

 

一位知名男主播,最喜歡吃零食,常常經過同事的辦公桌,順手拿起人家的零嘴卡滋卡滋一番,邊露出可愛的笑容,讓人一時間忘了他是個要求嚴厲的主管、大主播。我常在肚腹空虛,需要零食增添元氣時,在總是散滿零食的編輯台搜尋,但說也奇怪,想吃糖的時候,編輯台偏都是些蘇打餅乾、想吃鹹的時候,編輯台上又都是些喜餅蜜餞,只有失望的份...。

 

 

食物能安神。工作忙碌,總令我焦慮上身,又不能老往編輯台覓食,於是我在抽屜裡備著鹹甜酥餅與各式硬軟糖,卻常常一口氣全吃光。為了克制這沒來由的口腹之欲,有陣子發狠不在抽屜裡放置任何零食,結果把自己餓得更慌了。

 

      
 (在日本便利商店發現的超好吃巧克力,碩大的整顆杏仁、外面裹以苦甜巧克力粉,風味成熟,是屬於「大人」的零嘴;但這種巧克力非當季新品,所以在東京市區幾乎找不到,部分台灣新光三越百貨有售)

 

在日本旅行絕無空虛之虞,因為日本的便利商店太強了!各色零食花樣之多令人心跳加速、呼吸急促,尤其各種巧克力和餅乾棒棒不斷推陳出新,讓人流連其間目眩神迷,一下子抓了滿手,眼睛還捨不得的繼續在架上掃瞄,深怕錯過了什麼新貨,待以為滿載而歸、心滿意足之際,一轉身,冷藏櫃裡的點心又勾引我的花心,日本便利商店裡的甜點絕不像台灣便利商店之乏善可陳,件件精緻細巧又價格公道。上回死黨無意間發現了一種200yen的巧克力甜點,一調羹挖下去,從上至下分別是巧克力鮮奶油、巧克力布丁、巧克力慕斯、和巧克力軟凍,層次分明不甜不膩,吃得我們咂著嘴回味不已!旅途中更不時在便利商店補貨,一路卡滋卡滋個不停。



寒流來了,怕冷的我總在發抖,吃過正餐,哆哆嗦嗦仍在想著:等下,該煮杯熱咖啡、邊來點巧克力,還是嚼嚼杏仁牛軋糖和松子糖?或抓一點牛肉乾、蝦味先什麼的?今天不上班,好好發個懶,享受卡滋卡滋的片刻…。

 



原文網址: 卡滋卡滋之必要 | 趙心屏部落格 | rosychao | NOWnews 部落格 http://blog.nownews.com/article.php?bid=162&tid=48856#ixzz3KlLJdD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chao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